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察「假跌倒」告反年改妨害公務 法院還真相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立帆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2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2 21:55

彰化有退休員警兩年前因為反年金改革,向總統車隊陳情抗議,但遭員警包圍法辦,說他妨害公務,甚至遭起訴,被告上法院,法官勘驗警方37支密錄器與攝影機畫面後,發現警分局長竟然指示現場員警,如果被推擠就順勢跌倒,才能將陳抗者依現行犯逮捕。判決書痛批高層指示,傷害了基層員警和國家的執法公信力,一審判決黃姓男子無罪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 
畫面是兩年前的狀況,當時一名從警三十年已經退休的黃先生,想要在總統蔡英文經過員林時,陳情年金改革,單獨一人在路邊等著,原本和以前同僚還有說有笑。

不過當他看到總統座車來了,趁著綠燈,沿著斑馬線要走到路中鳴汽笛,突然遭七名員警團團包圍,警察張開手臂,圈圍緊緊貼著準備陳情的黃先生,他高舉汽笛喇叭,用走動方式想突圍,一名員警也高舉右手要奪走汽笛,被包圍的黃姓男子,一手是陳情書一手是汽笛,左手朝另一名員警推開,但警察卻突然向後倒跌坐在地,想要陳情的黃姓男子一直被員警緊黏著,再退回人行道上,這時警察轉身對黃姓男子說,你妨害公務,要以現行犯逮捕,事後還遭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起訴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遭告退休警黃先生:「他們說,他(員警)有摔倒,都是你們過來推我,不是我去推你們。」
 

黃先生被告上法庭,他強調自己當時單槍匹馬只拿陳情書和汽笛,沒有要攔車,而且全程都是警察先去推擠包圍他,怎麼反而告他妨害公務,法官看了37支密錄器畫面還原真相!

圖/TVBS資料畫面

彰化地院庭長紀佳良:「本院認定,員警極有可能為了配合上級指示,為了順利以現行犯逮捕被告在被告稍有推擠的情況下,就直接順勢倒地,當員警因為服從上級的不當指示,執法手段已經超過了應該遵守的界線的時候,本院就沒有辦法視而不見。」

審判長認為,證據不足以證明被告犯罪因此判決無罪,甚至在判決書登載警方錄影畫面截圖,以長達29頁篇幅,詳述他無罪判決理由。

黃先生:「以前在幹警察的時候,特勤跟聯合警衛,都不敢這樣子,為什麼現在的警察會這樣子。」

一審不只判黃先生無罪,甚至痛批來自高層的指示和壓力,傷害了基層員警及國家的執法公信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改革#起訴#逮捕#傷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2

0.1028

0.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