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甲媽5分鐘過彰化民生地下道 無搶轎格鬥盃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1 14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1 14:19

大甲媽祖遶境,第一天晚上經過彰化民生地下道,往年經常發生搶轎衝突,今年3百名警力戒備,鎮瀾宮事先溝通協調,過程順利平和,5分鐘順利通過民生地下道,沒有發生搶轎格鬥盃。

圖/TVBS

 
現場人員:「往前走往前走。」

大甲媽遶境第一天晚上,經過一級戰區,彰化民生地下道。各陣頭廟宇必爭之地,今年很不一樣。

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壓轎,副董事長鄭銘坤開道,警方也早就部署清道,讓出鑾轎的通道。36執事在前,替大甲媽開道,後方是媽祖涼傘旋轉前進,鑾轎緊接在後。

 
圖/TVBS

現場人員:「喔喔喔走走走走,紅綠燈那邊紅綠燈那邊慢慢走慢慢走。」

媽祖通過時,地下道兩邊擠滿了人群,和遶轎隊伍揮手歡呼。

現場人員:「喔喔喔。」

數百公尺距離,以往經常混亂推擠,今年特別有秩序。能這麼順利,因為大批警力部署,鑾轎後方就是員警,隔起人牆。

警方:「後面段準備斷尾慢慢走。」

圖/TVBS

遶境隊伍,包括涼傘和鑾轎,從地下道入口到出口,5分鐘順利通過,也不急不喘。

 
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:「很順利很順利,大家都愛媽祖大家都老朋友了,溝通一下你看大家都這麼高興,彰化人的熱情媽祖婆都有看到。」

為了讓鑾轎順利通過,彰化警方動員300名警力,從入口前80公尺,開始管制,員警四周排開,前後都有警力部署,有如替媽祖組起一道保護膜。

除了人牆,還有5個球形監視器,六處制高點監控,早就警告有心滋事的人,不要輕舉妄動,出了地下道數百公尺,又是另外的挑戰。

現場人員:「邊走邊走讓開一下好嗎,麻煩一下讓開讓開。」

以往搶轎衝突,今年沒有發生,3百警力部署,加上事先協調,讓今年的大甲媽祖遶境,不再出現搶轎格鬥盃大賽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跟著媽祖遶境去

#大甲媽#彰化#搶轎#衝突#格鬥杯#協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392

0.5764

0.9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