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貪、偽造文書! 台鐵花蓮工務段2人列被告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高志宏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0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0 20:34

太魯閣號事故,牽扯出借牌標案黑幕,檢方積極偵辦徹查,新一波約談六人中,多達四人改列被告,其中台鐵兩名幹部還涉嫌貪汙,而且檢方表示,所有被告當中,涉犯的罪嫌恐怕都不只一項。

圖/TVBS

 
一早家屬陸續前來辦理交保。

記者vs.張齊富財家屬:「(是來要辦交保還是),沒有,沒有,沒有。」

連說了三聲沒有,一度湊不到30萬的保釋金,她是聯合大地安全衛生人員,張齊富財的家屬,沮喪的心情全寫在臉上,還好最後公司出手,一次保了兩個人出來,張齊富財以及監造主任李進福,同樣涉嫌過失致死,分別以30萬跟50萬元交保,而被告還有他們兩個。

 
台鐵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以及花蓮工務段工地主任熊德育,檢方認為兩人不只有過失致死嫌疑,還有涉貪行為,各別裁定30萬跟15萬元交保。

圖/TVBS

記者vs.台鐵花蓮工務段工地主任熊德育:「主任,李義祥第一時間,打給你的時候,有跟你講現場狀況嗎。」

這回約談六人中多達四人列為被告,另外兩人是台鐵工務段長戴金原,跟花蓮工務段副段長林峯正,初步判斷涉案程度較低,都是無保請回。

關鍵人物一個接著一個出現,不過還是有謎團等待釐清,傳出儘管施工廠商都是東新營造,但工地主任現在是李義祥,以前卻是林偉仁,為何在工期尾聲,要換人?

而楊金郎,去年還是東新營造董事,擁有甲級技師牌照的他,疑似被借牌掛名標案,明顯有業務登載不實情形,5萬元交保。

圖/TVBS

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近9年來得標縣府工程案,總金額超過17億,也是案件關鍵人物之一,檢方持續追查要揭開借牌內幕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李義祥#工程#借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4

0.0737

0.2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