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缺錢買奶粉!打零工收入不穩 男闖屋行竊遭逮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0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0 12:59

高雄旗山發生一起民宅竊案,小偷是32歲的男子,打零工收入不穩,一家三口就靠他微薄薪水,兒子才兩歲半,小孩常常有一餐沒一餐,無計可施才鋌而走險行竊,落網後員警自掏腰包,買了奶粉給嫌犯的妻子,幫忙解決燃眉之急。

圖/TVBS

 
男子鬼鬼祟祟,躲在草叢內,假裝要找地方上洗手間,其實是在觀察地形,確認民宅沒人,他闖入屋子裡,偷竊女屋主包包,裡面還有3000元現金,行竊後走到外圍,跟老婆小孩碰面,一家三口騎車離開,隔天就被警方找上。

旗山分局圓潭派出所副所長古耀欽:「本所與蔡嫌接觸後,蔡嫌表示他是因為工作收入不穩定,缺錢替小孩買奶粉,所以才會鋌而走險。」

圖/TVBS

這起竊案,在高雄旗山區,警方獲報循線找到竊賊,他到案,坦承行竊,說是有不得已的苦衷,因為2歲半的兒子,有一餐沒一餐,32歲的蔡姓男子,沒固定工作,靠打零工維生,微薄薪水要養一家三口,才會連買孩子的奶粉錢都沒有。
 

旗山分局圓潭派出所副所長古耀欽:「本所同仁得知蔡嫌的家庭狀況之後,便自掏腰包購買奶粉,贈給蔡嫌之老婆。」

圖/TVBS

聽了這家人的遭遇,波麗士大人也自掏腰包,買了奶粉給嫌犯的妻子,解決燃眉之急,而被害人得知竊賊的經濟狀況,選擇原諒不追究,但偷竊是公訴罪,嫌犯還是被函送,日子困苦,可尋求其他管道協助,不該用偷的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薪水#偷竊#員警#嫌犯#民宅#現金#落網#行竊#竊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5

0.0815

0.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