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追有無包庇、弊案 台鐵正副段長等6人遭約談


發佈時間:2021/04/09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9 20:16

持續追蹤太魯閣出軌案,就在施工業者陸續被約談後!檢方持續發動偵查,九號一口氣搜索七個地方,約談六人到案,當中,包含台鐵工務段正副段長、工地主任,就怕有弊案,檢警調和廉政署彼此分工,除了人命究責,追查事故原因,還要釐清有沒有人包庇,約談的層級也往上拉高!

圖/TVBS

 
花蓮太魯閣事故,檢調擴大搜索約談,偵辦方向轉向台鐵,多名一級主管遭約談,

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:「有涉及工程弊案嗎,還是發包程序有問題。」

包括負責這次邊坡防護工程發包的,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,工務段段長戴金原、副段長林峯正,以及第二度遭約談的,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。

 
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:「熊主任第一時間你在幹嘛,你有通報嗎,熊主任當時在工地現場,你有做什麼樣的動作嗎,有沒有要說明的。」

圖/TVBS

事故當天被拍到和李義祥同框,畫面引發爭議,台鐵澄清熊德育是在接到李義祥電話後才到場,廉政署分兩批移送五名台鐵人員複訊,還包括監造廠商聯合大地的安全衛生人員。

聯合大地安全衛生人員:「違法施工的部分,之前就知道了嗎,大家辛苦了。」

圖/TVBS

花蓮太魯閣事故分三大區塊調查,除了人命責任外,廉政署全面清查,李義祥相關公司所有承攬工程有無違法,調查局調查李義祥等人金流,以及相關公共工程弊案,這回出事現場是2016年發包的邊坡安全防護設施工程,由聯合大地公司負責委託設計,監造技術服務,東新營造得標,檢方要釐清花蓮工務段在這次標案中,是否有疏失,約談多名主管釐清。

9日下午警方帶領多名台鐵工程處人員,回現場丈量邊坡,要釐清當時工程車停放位置,以及事故原因,東新營造公司大門,則是貼上法院查封通知,台鐵對李義祥義祥工業社及承包商東鑫營造,提出假扣押,包括不動產車輛存款都已被法院強制查封,在事實真相查明前,防止任何被告脫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出軌#事故#李義祥#台鐵#花蓮#偵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6

0.0854

0.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