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哀慟09點28分! 台鐵全線120輛列車鳴笛致意


發佈時間:2021/04/08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8 20:10

太魯閣號事故,發生至今來到第七天,是罹難者頭七,為了和司機員袁淳修以及助理司機江沛峰致意,全台列車,在事故時間9:28分時,齊聲鳴笛,不少司機員想到同事罹難,忍不住哽咽,或是車廂裡也有乘客低頭致意,月台上則是有民眾,特別買票進來,紀錄鳴笛一刻,為太魯閣號祈福,也送罹難者最後一程。

圖/TVBS

 
9:28分一到,普悠瑪408車次緩緩駛出,經過太魯閣號事故地點,清水隧道西正線,悲痛長鳴30秒。

高雄左營站,北上莒光號和南下區間車,兩列車也鳴笛。

基隆火車站,則是有最美區間車,按下鳴笛致意,表達對罹難台鐵弟兄不捨。

 
台東車站當時因為,沒有列車進站,因此站內改用調車機鳴笛,時間長達2分30秒。

宜蘭火車站則是,有普悠瑪號駛過月台時,鳴笛5秒。

還有台北1147次,基隆開往苗栗的區間快車,在車廂內也能清楚聽見鳴笛聲響,全台120輛在9:28分時,值勤列車齊聲鳴笛,為罹難的司機員袁淳修,以及助理司機江沛峰,至上最高敬意。

司機員:「淳修沛峰任務解除了,一路好走。」

圖/TVBS

聯誼會台北分會會長張伸維:「無論是工作上或是排班上,它都會找我一起討論研究,可能半夜了會找我說,師父這為什麼會這麼做,或為什麼這樣做。」

想起過往,和罹難司機員袁淳修的日常,同事忍不住眼眶泛紅,心裡除了遺憾,更多的是不捨。

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理事長黃隆華:「4/2之後,心中更藏著一個害怕,那天在殯儀館看到,兩位同事的家人,真的心中不捨,同時想到如果今天是我呢。」
 

所有司機員,胸口別上黃絲帶,忍痛送行袁淳修和江沛峰,也有不少旅客,當時在車廂內,聽見鳴笛聲響,心裡很沉痛。

圖/TVBS

車上乘客:「滿難過的很想哭,雖然不是自己的親人,可是全國都一起,面對這樣的事情滿難過的。」

車上乘客:「謝謝他們,就是守到最後。」

整個車上瀰漫哀淒氛圍,而月台上也有旅客,感觸很深,甚至特別買票進來。

 
左營站月台旅客:「很感動很感動,很想哭,我們要為太魯閣號祈福。」

9:28分,這一個心碎時刻,舉國哀悼,列車齊聲鳴笛,為罹難者送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#台鐵#清水隧道#隧道#罹難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7

0.1052

0.26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