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辭修高中歸還沒收10年違禁品 網見「骨董手機」全罵翻

記者 楊致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8 15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8 19:18
圖/翻攝自辭修高中官方臉書
圖/翻攝自辭修高中官方臉書

沒收10多年的手機, 如今要物歸原主,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看傻眼。位在新北市三峽辭修中學,今(8)日在臉書公布照片,裡面有87支手機還有隨身聽、劍玉手錶等物品,總共一百多樣,當初由學務處代為保管的違規物品,因為找不到主人,因此發文認領;但文章發出後,不少網友質疑校方為何沒有造清冊,在畢業時歸還給學生,還有人說,領回這些「骨董級手機」也沒人會用吧!

違禁品包含許多當年的流行款式手機。(圖/翻攝自辭修高中官方臉書)

 
辭修高中一早在官方臉書上發文:「學務處代為保管學生違規物品,數量頗鉅,保管物品如手機、隨身聽以及玩具等,因許多物主已畢業無法處置,故本處整理建立清冊後,拍照公告招領。」發文中附上清單照片,總共有144件,這些物品都是學生帶到學校,被校方認定違規沒收留下的東西,其中最多的是手機,至少有87支。就有網友發現,一名王姓學生可能帶手機到學校被沒收後,不信邪,又帶一支繼續到學校,結果又被沒收,光是王同學就有四樣東西在清單上,除非是同名同姓。

當時的手機還是按鍵式。(圖/翻攝自辭修高中官方臉書)

還有網友對於魔術方塊、劍玉這種小玩具也被沒收,摸不著頭緒。但一名自稱是辭修的畢業生,在留言提到,多年以前,辭修有個不成文的規定,入學都會發一支劍玉,如果有被當的學科,需要重修或是跟該科的老師來場劍玉對決,學生輸了就要把劍玉上繳,並且付費重修,當年畢業身上沒有劍玉都會被恥笑。如果就讀辭修的朋友,家裡神壇沒有供奉劍玉的,就知道他們高中是失敗的魯蛇,這則留言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。

智慧型手機不普及時,還有隨身聽。(圖/翻攝自辭修高中官方臉書)

 
還有網友覺得奇怪,就連手錶、耳機都在列,還有疑似助聽器的東西,這讓有需要的學生如何上課?另外,很多手機是10年前相當流行的款式,但現在根本淘汰不能用了,但一整排手機,彷彿看到一系列的手機發展史。
違禁品包含劍玉、玩具槍。(圖/翻攝自辭修高中官方臉書)


校方這篇臉書文發出後,馬上被多人轉載跟分享,不只讓畢業生,拉回當時求學時的記憶,但也讓人覺得這校方作法相當嚴格;只是,為何沒收的物品,沒有在畢業之前歸還學生,是否涉及侵占,也引發討論。

對此,辭修高中也發出聲明,強調一篇招領啟事意外勾起大家的青春回憶,實在是始料未及,但對於網友的疑慮,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也想澄清一切都是依據校規處理。校方表示,「1、依校規,違規物品得於每週五放學前由家長領回;或期末由學生本人領回。但持有學生未必會到學務處領取,就放著畢業了,故絕無侵佔之事實。2、本次公告起因於保管空間有限,多年下來累積太多同學未領的物品,因此學務處希望作比較徹底的清理。因為代為保管的物品包含許多遺失物,基於善意所以依法公告,讓有想要領取的校友能返校認領。3、為恐留言模糊了焦點,因此原貼文先進行移除。相關的物件照片,則有公告在辭修官方網頁上。若有需要,請直接前往搜尋。」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手機#沒收#違禁品#辭修高中#侵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781

0.2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