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袁淳修肢體最後找到! 姊:他盡責堅守到最後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奇君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8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8 13:27

太魯閣號列車事故,罹難者頭七這天,台鐵列車在上午9點28分鳴笛追悼,一輛列車剛好停在台中豐原車站等待會車,也鳴笛30秒向罹難的袁淳修致意,袁淳修姊姊透露,弟弟的下肢在6日深夜才被找到,似乎也像是他堅守到最後,確定所有乘客都離開下車了,他才願意離開車廂。

圖/TVBS

 
太魯閣號殉職司機員袁淳修的小靈堂內,桌上擺放著他的帽子,旁邊還有親友送他的布偶,家人低調,婉拒任何花圈,不過袁淳修姊姊提到弟弟不只在最後一刻仍拚死煞車,身體分散,最後一刻才被找到。

6日跨7日深夜,死傷最嚴重的第八節車廂在採驗完畢後拖出隧道,在車廂內最後找到的罹難者肢體,就是司機員袁淳修!

袁淳修姐姐:「他留那隻腿,就是留守(到最後),不留遺憾,我們也很感恩,讓我發現,原來我弟弟這麼盡責。」

 
圖/TVBS

姊姊哽咽,但也為弟弟感到驕傲!

袁淳修也是鐵道迷,特考考上台鐵,臉書上記錄了許多他造訪過包括南投車埕火車站的照片,雖然在台北工作,但平均每半個月會回家一次陪媽媽!

記者洪彩綸:「袁淳修老家的鄰居說,他是一個非常乖巧節儉而且也喜歡運動的小孩,每次要去上班的時候,就拉著行李箱一路往這個方向走,因為這裡是要往豐原火車站的方向,而這個路途大約要20多分鐘。」

袁淳修老家鄰居:「我就說,我幫你叫計程車?他說不用不用,我順便運動,我就再說不然我載你,他說不用不用,運動就好,很好耶這個孩子。」

徒步走到豐原火車站,在這裡也有很多他認識的同事!

月台廣播:「司機員袁淳修是我們豐原在地的子弟。」

圖/TVBS

 
頭七這天,月台廣播列車將鳴笛三十秒,追悼這位台中豐原的孩子。

微笑號列車進站,會車等待時,9點28分鳴笛,鳴笛聲響穿透月台,好幾位鐵道迷一早來記錄這段過程,聽到鳴笛聲,大家難掩悲傷!

沒多久月台另一邊,普悠瑪號準備進站通過前,也鳴笛示意,袁淳修結束任務,回到豐原老家,離家最近的車站,火車鳴笛30秒,追悼殉職司機員和助理司機員,也盼所有罹難者一路好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鳴笛#追悼#袁淳修#司機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5

0.0803

0.2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