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人迴避!竹北今晚「送肉粽」路線公布 國中取消晚自習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7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7 19:04
竹北今晚將舉行送肉粽儀式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竹北今晚將舉行送肉粽儀式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
彰化鹿港一帶有所謂的「送肉粽」送煞儀式,意指將特定死亡方式的亡靈怨氣,隨著繩索送至海邊或河流出海口燒掉,達到驅邪除煞之效。不過該儀式屬於當地習俗,近來卻有「北移」的趨勢,引發當地人恐慌。今(7)日就有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,表示自己聽說晚間將在新竹舉行「送肉粽」儀式,讓他感到很驚恐,求問詳情。經過實際查詢,詳細的路線圖曝光,當地某國中也宣布取消今天的晚自習,讓學生提早回家。

圖/翻攝自「竹北大小事」臉書

 
一名男網友在「竹北大小事」臉書粉絲團PO文:「今天晚上竹北有送肉粽嗎?有沒有詳情?」此文一出果真引起社團內的民眾恐慌,許多人不解,明明新竹就沒有該項習俗,怎會近來一再發生。對此,就有網友提供里長訊息,內容指出送煞儀式將在今晚9時舉行,「敬請鄰居們將窗戶緊閉,避免在外停留,造成不便請見諒。」

國中取消晚自習。(圖/翻攝自「竹北大小事」臉書)

另外,該訊息中也清楚載名送煞路線,將從「縣政11街101巷9號→縣政12街→光明六路→中華路」,提醒生人迴避。當地某國中稍早也發出公告給家長,考量學生晚自習返家路程及所需時間,今晚的晚自習取消。不過消息曝光後,仍引起當地人不滿,「有沒有詳細點的路線啊」、「送到中華路哪裡?」、「請問詳細的路線圖,我上大夜班…」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晚自習#送肉粽#自縊#送煞#新竹#竹北#習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0815

0.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