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臉李義祥! 運安會再曝:當下「多輛怪手動向是關鍵」

記者 莊鎧毓 洪浚緯 / 攝影 張肇華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7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7 13:37

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,肇事工程車司機李義祥聲稱,當時工地是停工的,但運安會駁斥,現場工程車是啟動的,而且上面還有多輛怪手正在移動,而這幾輛怪手的動向也很關鍵,運安會懷疑,工程車會滑落,疑似就是和協助它脫困的怪手鬆脫有關係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李義祥第一時間說,工地停工他只是來巡視,不過運安會調查,這個工程車會滑落,疑似與協助工程車脫困的,怪手鬆脫有關。」

運安會主委楊宏智:「卡樹叢我們有直接資料看得到狀態,後來工程車把整個電門關掉,而後面動作我們看到有一部分,但是怪手等等的事情滿關鍵的。」

怪手是否真有協助脫困,運安會不願鬆口,但透露現場怪手不只一部在施工,而再看看現場的地形地貌。

 
工地便道砂石很多,人走在上頭,如同踩在滑石粉上,二輪傳動車爬坡空轉了好幾圈,大車更是很不好走。

圖/TVBS

當時工程車卡在樹叢後,一旁怪手協助脫困時疑似幫倒忙,倒致工程車往下滑,從邊坡翻落軌道。

運安會主委楊宏智:「他的過程我們充分掌握到,當時上面有一個怪手,他好幾部怪手,其中是哪一部怪手在做什麼事情,相關資料一樣都交給檢調。」

確實上頭的好幾輛怪手動向,正是關鍵其中這問題,也需要進一步釐清。

照理來說怪手出現在工程便道沒問題,但施工現場依照法規來說應該要有圍籬,便道鋪面的摩擦係數也要加強,更何況還是在斜坡上。

圖/TVBS

運安會主委楊宏智:「是不是該設圍籬怎麼設圍籬,這有很多的工程細節的處理,我們還沒有到分析的階段。」

 
運安會把一切資料交由檢調,或許只要能把行車記錄器還原,卡車到底會何滑落就能水落石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台鐵#太魯閣#事故#李義祥#工程車#司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7

0.0856

0.2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