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天幫忙!廢墟翻找3天尋獲1公分「記憶卡」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王興堂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7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8 14:00
圖/TVBS
圖/TVBS

太魯閣號事故釀成嚴重死傷,外界關心整起事件到底如何發生,如今運安會透露,在事發第三天混亂現場中,找到了肇事工程車上行車紀錄器記憶卡,但整個翻找過程中,非常艱困,迷你記憶卡約一平方公分,還比1元硬幣還要小,竟能離奇找到,甚至整張完好無缺,讓運安會直呼,皇天不負苦心人,冥冥中疑似有老天在幫忙。

就是這一張,釐清太魯閣號出軌事故,案發過程的破案關鍵,肇事工程車上的記憶卡,終於找到了。

 

運安會委員李綱:「第三天下午取得關鍵,工程車上記錄器,它的紀錄卡,紀錄非常小。」

非常小非常小,但到底有多小,放大來看,這張迷你記憶卡,僅有約1平方公分大小,甚至比一元硬幣還要小。

圖/TVBS

 
運安會委員李綱:「當我們找到的工程車紀錄器,它已經受損了,包括控制板都被砸掉,我們沒有抱太大的希望,紀錄器一看裡面空的,代表記憶卡跳出去。」

紀錄器空無一物,再加上翻找環境中,不但昏亂甚至夾雜,屍水屍塊等列車殘骸和廢鐵,記憶卡體積小也只能肉眼觀察,或是徒手挖土翻找,實在不容易,但就在快放棄時,奇蹟出現了。

圖/TVBS

運安會委員李綱:「第三天特別是公務人員,肉搜在現場,就像廢墟堆裡面找,找小小一片卡,皇天不負苦心人,找到了,而且它是正常的,可以馬上解讀。」

不但找到了,甚至還整片毫髮無傷,讓現場人員和檢調振奮不已,只是這一片關鍵證物,到底夾藏在哪。

據了解當天,台鐵正準備進行4、5節車廂分離,但就在第四節車廂,拖到隧道口時,人員突然從殘破列車中,看見一絲曙光,土堆裡夾藏著工程車行車紀錄器,以及記憶卡。

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(2021.04.04):「初步理解翻滾下來,貨卡兩片記憶卡,認為還有一片,現在還在找這一片。」

當時一度停工,想繼續找第二片記憶卡,但很可惜沒有找到,事故中也出動10多位調查官,協助搜索。
 

立委林俊憲vs.運安會主委楊宏智:「後面裝輔助系統,就知道關鍵系統存在,先找到破損系統,發現晶片不見,邏輯就知道,晶片跳出去,我們動員很多人。」

努力抽絲剝繭,成功找到關鍵證物,但這張微小記憶卡,埋藏在一團扭曲廢鐵中,竟還能完好無缺找到,也不免讓人感覺,冥冥之中,有老天爺也出手幫忙,要還給罹難者和家屬一個交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#尋獲#記憶卡#運安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727

0.2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