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班回家!太魯閣號拚搏4秒留遺憾 親友淚別袁淳修


發佈時間:2021/04/06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6 13:59

太魯閣號奪走50條人命,司機員袁淳修因公殉職!6日早上,遺體在花蓮吉安慈雲山,進行火化!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靈堂致哀,謝謝他的勇敢,儘管最後4秒鐘,還是堅守崗位、守護乘客到最後一刻。不只鐵路警察列隊致哀,也會以專列護送回台中老家,陪伴他走過最後一程,也象徵他下班、完成任務了。

圖/TVBS

 
親友們紅著眼眶,不捨得看著上頭,袁淳修的帥氣照片,要來陪他走完最後一程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他真的很勇敢,一出和仁隧道,他看到的時候不到4秒鐘,他是緊急煞車而且鳴笛。」

堅守崗位的袁淳修,守護乘客到最後一刻,即使無力回天,還是希望能減少乘客傷亡,只是自己卻犧牲因公殉職,林佳龍上香時,特別來跟他說說話。

 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淳修我是佳龍部長,來看你了,送你最後一程,你的執勤任務已經完成了。」

圖/TVBS

坐在太魯閣號408車次,駕駛座上的司機員袁淳修,台中豐原人是家中獨子,和3個姊姊相差10歲,為了家計報考台鐵,從2016年開始服務,隔年擔任助理司機員,接著2019年獨立駕駛,卻在2號因公殉職。

只是2019年才新婚,袁淳修承諾愛妻,要讓愛的騰雲號跑一輩子,如今卻失約了。

吉安鄉長游淑貞:「袁太太也為了所有,在這段時間整個協助上關懷,致上滿滿的謝意。」

在隧道口拚博,就算只剩下4秒反應時間,袁淳修盡了最大努力。

圖/TVBS

殉職司機專車司機員吳長智因為他的工作班尚未完成,我們決定用專列的方式,把他運送回去樹林,做下班的動作,等於就是說將他把任務完成。」

 
台鐵人員:「淳修,一路好走。」

對於袁淳修的捨身,台鐵也在花蓮機務段列隊致哀,以最高規格,護送他回到台中老家,要讓他完成最後的工作任務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台鐵#花蓮#隧道#遺體#林佳龍#袁淳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74

0.1789

0.38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