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6車廂毀損太嚴重 3小時只拖動5公尺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蘇凱程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5 2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5 23:23

太魯閣號列車出軌,工程人員日以繼夜,正在全力搶救還卡在隧道內的車廂,其中第7和第8節車廂,受創最嚴重,工程人員今晚(4/5)力拚,把第6節車廂拖出隧道,由於車體變形,3小時只拖了五公尺,搶救作業非常艱鉅 !

圖/TVBS

 
從隧道至高點,往內看,裡面就是第六節車廂,歷經3小時的拖拉工作,雖然只動了5米,不過已經經歷重重困難。

圖/TVBS

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邁入第四個晚上,受到前後車廂擠壓,加上撞到隧道壁,第6節車車廂損毀狀況嚴重,5日晚間6點就啟動車廂拖離作業,只能利用柴電機車進入隧道內,加上滑輪捲揚機雙管齊下,試著拖出車廂,晚上9點,先是拉出連接車廂的轉向架。

轉向架外觀嚴重變形,原本應該位在車廂底部,引導車輛沿鐵路軌道運轉,但受到撞擊轉向架跟車底分離,原本想說放回車底,可以加快拖拉速度,但因為毀損太嚴重,最後只能利用機械硬拉車廂,期間還有鋼索一度斷裂。
 

圖/TVBS

不過接下來搶修最困難的,還是首當其衝撞上工程車的第八車車頭,跟第七車,車廂扭曲殘破不堪,目前還卡在隧道中,是否能用拖拉的方式,台鐵還要進行評估。

第六車廂內的70多件行李,鐵路警察也在晚間全部移出,送往造冊,將開放親友認領,搶救工作跟時間賽跑,拚盡全力要盡快搶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搶救#台鐵#毀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0

0.0987

0.2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