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火車撞毀了」119、110共接29通 「乘客」求救電話

記者 洪彩綸 洪浚緯 / 攝影 高志宏 張肇華 陳奇君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5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5 23:46

太魯閣號發生事故前,民眾拍到關鍵的工程車停放位置,新聞曝光後,花蓮檢警也在一小時內連絡上提供照片的童先生,除了詢問他相關資訊,同時也取得了原檔照片,要釐清工程車停放的確切位置和相對應的時間,我們也獨家掌握到意外發生後,總共有29通的求救電話湧入花蓮縣消防局和警察局,而這些電話都是列車上的「乘客」打的!

圖/TVBS

 
照片曝光了工程車在太魯閣號事故前的停車位置,看起來車頭是朝向前方樹叢。

記者洪浚緯:「停車位置是工寮旁邊的這一塊空地,但如果從,事後工程車滑落的位置來推測的話,至少得向左滑行約15公尺才會翻落邊坡。」

圖/TVBS

我們抓出工程車的圖檔,來做示意畫面,問題就在於工程車車頭朝前的話,如果是煞車系統出狀況,在九點開始到拍到照片的9點21分,車子為什麼不是直接往前滑落,而是先偏左滑行才又向右側翻覆,檢警在4日晚間,就與提供畫面的童先生聯繫,也希望能釐清照片拍攝時間。
 

而工程車駕駛座的門,到底是不是開著的,警方也已經向童先生取得了照片,要去分析,駕駛座內是否有人,來確認是意外,還是有人為造成車子滑落的疑慮?

圖/TVBS

而這關鍵的七分鐘,工地負責人在哪?還有沒有其他人在場?

有無緊急通報?但意外發生後,又是誰報案的!我們詢問了花蓮縣消防局,9點28分意外發生後,119 電話,9點29分50秒突然三線電話全滿,太魯閣號列車內的乘客打來求救,但不知事故地點,直到9點35分警局打來轉報,才確定意外地點「清水隧道」。

啟動大量傷患機制!但花蓮縣警局則在9點31分接到第一通打到110的通報電話,偏偏也不知道正確位置,直到34分乘客說出地點,他們趕緊通知消防隊救人!但不管是119的 8通電話,還是110的21通電話,這總共29通的求救電話,消防局和警局說都是乘客打的,工地主任李義祥人到底在哪?有沒有通報?又做了哪些緊急處理?還是只能靠檢察官,偵查不公開的詳細調查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花蓮#工程車#意外#事故#隧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4

0.0778

0.2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