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趕不上家族旅遊21歲女憲兵傳訊問「買麻糬」 1分鐘後罹難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5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5 19:59

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,也造成台南憲兵隊員「蔡慧鵑」罹難,她年僅21歲,最近在台北受訓,很久沒回台南,原本趁清明連假,要到花東家族旅遊,她獨自一人搭火車,事發前一分鐘還在群組問家人「要不要吃麻糬」,卻不幸遇上意外。軍警人員全程從花蓮陪同移靈回台南,也派出20多位憲兵隊員在殯儀館接引。

圖/TVBS

 
太魯閣號罹難者蔡慧鵑媽媽:「要進去裡面,要上樓梯了。」

捧著牌位,在媽媽和姊姊的陪同下,女憲兵蔡慧鵑回到家鄉台南,在進入殯儀館前,先回台南老家關廟,阿嬤和家人們站在門口等候,掩住臉,難忍悲痛。

太魯閣號罹難者蔡慧鵑阿嬤:「心真的很痛,這應該是要我走,不是她走。」

 
圖/TVBS

阿嬤一度情緒崩潰,想到乖巧的孫女在台北受訓三個月,原本趁著清明連假,一家人要家族旅遊,蔡慧鵑獨自從北部搭車,要到花蓮貨櫃星巴克會和,9點01分打電話給媽媽報平安,9點27分還在群組問家人「要不要吃麻糬」,卻在一分鐘後,遇上意外。

太魯閣號罹難者蔡慧鵑媽媽:「因為她會比我們先到,所以她說因為她很喜歡吃麻糬,她問我們要不要吃,她先買。群組的Line,我們群組的Line,所以我們有回覆她,之後就沒再回覆了。」

家人們一度不敢跟阿嬤說實話,還圓謊「沒有買到車票」,但還是瞞不住,21歲蔡慧鵑是台南憲兵隊上兵,家住在台南關廟區,成績優異是模範生,原本考上國立大學,因為想幫家裡分擔家計,決定簽下志願役,3個月前到台北參加受訓,很久沒回台南,想趁連假敘舊卻遭遇死劫。

圖/TVBS

太魯閣號罹難者蔡慧鵑媽媽vs.姐姐:「妹妹的大象,有,有,大象有帶來,有把她大象帶來了,妹妹的東西都有帶來。」

台南憲兵隊員:「立正。」

20多位憲兵隊成員,在殯儀館大門口等候,入殮時不少人都紅了眼眶,姐姐更是在靈堂前泣不成聲,媽媽留下一家人的合照,穿著牛仔外套,活潑外向愛笑的她,美好人生才剛要開始,卻不幸魂斷列車,市長黃偉哲也到場,強調會全力協助,希望能讓家屬度過難關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出軌#花蓮#罹難#意外#罹難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5

0.0778

0.2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