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樣子也行?男從大陸返台 路邊搭棚子居檢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5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5 13:38

台中一名41歲男子3月30日從大陸返台,結果他沒有去住防疫旅館,反而是在自家空地搭起棚子,就在裡面居家檢疫,但是幾坪大空間連廁所都沒有,有鄰居表示,有時候看到廢水從裡面排出,而且男子的家人還曾進入送餐,區公所表示男子符合一人一戶規定,但居住環境不佳,3日已經安排他入住居檢替代所。

圖/TVBS

 
清潔人員,伸長管子往鐵皮圍籬內,噴灑消毒水,半開放式的空間,竟然被台中一名41歲男子,拿來當作居家檢疫的場所。

空地本來是停車場,角落有一塊,用棚子搭起來的區塊,才幾坪大的小房間,裡面連廁所都沒有,男子3/30日從大陸返台,隔天就在自家閒置空地,打造簡易版的居檢場所,一住就是4天。

鄰居vs.記者:「不OK啊(會怕)對啊,(所以他的空氣流通或是水都是散佈在),開放的啊(你說他水是流到哪裡),從裡面流出來啊。」

 
圖/TVBS

就住在隔壁的鄰居,真的好怕,他的棚子不是密閉式,平時廢水還從鐵皮圍籬內往外面流,流到排水溝,難保病毒細菌,不會跟著跑出來。

鄰居vs.記者:「他老婆拿來啊(三餐就是家人拿來這樣),剛開始我們看到她還進去勒,這不是省錢的問題這是個人道德問題。」

遭到投訴後,區公所人員協同派出所衛生局,一起前往勸導,結果發現男子,竟然是為了錢,不想住防疫旅館。

圖/TVBS

北區區公所區長柯宏黛:「就是這個當事人一直站在經濟考量,(這塊空地)事實上也真的有門牌號,但是同仁缺乏確實的查證,我想造成民眾的擔心這個我們仍然是應該,虛心的檢討。」

衛生局表示因為男子,確實也是一人一戶,圍起的空地也算私人土地,一般人不能進入,所以合乎規定初步不會開罰,區公所最後在4/3日,安排男子入住台中居檢替代所,結束他在路邊居檢的日子,平息附近鄰居恐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防疫#消毒#居檢#居家檢疫#檢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0

0.0938

0.2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