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魯閣號第5車拖出隧道 前、後連接處明顯變形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花振森 李明輝 陳聖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5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5 14:00

經過漏夜施工,終於在深夜兩點15分,把第五車移出隧道,但由於列車前後連接處變形,直到上午七點半,才用鐵鍊把車廂和柴油機車頭綁在一起,拖往和仁車站,而接下來的首要任務,就是移出在六車輪胎下的罹難者,搜救人員表示遺體肩膀以下保持完整,台鐵說預計下午開始作業。

圖/TVBS

 
太魯閣號第五節車廂,終於在5日凌晨2點15分被移出隧道,但因為車廂變形嚴重,無法順著鐵軌拖拉,搶修人員只好在第五車廂和機車頭之間,放置兩個輪胎當緩衝,然後用鐵鍊五花大綁,在上午7點半左右,開始往和仁車站方向拖離。

但第五車廂,外觀磨損破裂,全是猛力撞擊隧道壁後,留下的痕跡,就連車廂連接處右側,也凹陷一大塊,白色塗裝上沾滿血跡,但其實從4日開始,隧道內就有花蓮縣環保局人員,在做清潔消毒,但接下來更難的工作,是要設法上抬第六車廂。

圖/TVBS

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:「第六節車廂破損情形更為嚴重,所以可能它的作業時間會相對比較長,拖出來之後的隧道內的空間,重新再做整理然後鋪上鋼軌,那銜接的就是想辦法要配合檢察官,來處理遺體移離的事情。」
 

台鐵說首要任務,就是移出罹難者遺體,看看隧道內部狀況,遺體位置就在,第六車左側的輪胎下方,搜救人員表示,遺體頭部狀況還有待確認,但肩膀以下保持完整。

圖/TVBS

花蓮消防局特種搜救隊副隊長簡弘丞:「他們(台鐵)會先幫我們在裡面鋪鋼板,然後之後怪手會進場,把那個轉向架拉倒,然後製造我們作業空間,那我們預計在11點多,我們會進場做最後的處理。」

台鐵預計今天下午,配合檢察官作業,設法將遺體移出,如果進度順利,就能繼續把第六節車廂往北拖離隧道,同時隧道南端也要進行,第八節車廂切除接著再接駁帶走,表定五日六日兩天處裡完六車和八車,七日再拖離第七車,希望能盡早清空隧道,進入下一階段搶修搶通工作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#台鐵#花蓮#搜救#隧道#遺體#撞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1

0.0791

0.2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