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還原!出隧道6秒就撞車 運安會:司機4秒內踩煞車

記者 周祐萱 林旼叡 / 攝影 李明輝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5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5 14:05

太魯閣號出軌事件,有了新的調查進展,運安會看完列車對外的行車紀錄器,發現通過時,工程車早已20度橫躺在軌道上,司機當下不只鳴笛,最新的ATP系統更顯示,司機已經在4秒內踩了最大煞車,但從駛出和仁隧道到工程車的距離,低於250公尺,少於6.92秒就會撞上,根本就來不及煞車。

圖/TVBS

 
修復工作持續進展,但同步要追的還有還原整起事故,運安會拿到太魯閣號行車紀錄器,看見台鐵列車通過前,工程車早就以20度的角度,橫躺在軌道上,即便車上乘客表示,司機有急煞又有鳴笛示警,但根本就來不及反應煞車。

運安會主委楊宏智:「(工程車)正面朝上,而且車頭朝著,仁和(和仁)隧道,仁和(和仁)隧道一出來開始算,一直到清水隧道的入口,大概就是兩百零多少公尺。」

圖/TVBS

從和仁隧道南口到清水隧道口,會經過800公尺的彎道,也就是剛開出前一個隧道時,根本看不到工程車,再以事故地推算,和仁隧道到事故地點,距離低於250公尺,時速130公里行駛,6.92秒就會到達,而太魯閣號需要煞停距離是600公尺,至少要花16.62秒,一切都發生的非常快,完全不可能來得及煞車,太魯閣號撞上整輛工程卡車,駕駛室左側司機員位子撞擊最嚴重,接著再撞進隧道內,影像的最後就是一片漆黑。
 

圖/TVBS

運安會主委楊宏智:「我們的司機員反應非常快速,他做了緊急的煞車,旅客一直聽到他的鳴笛聲,我相信那個不是一次的,他的緊急煞車,包括ATP的動作,他踩了最大的煞車了。」

司機直到最後一刻,都克盡職守奮力煞車,但仍阻止不了意外,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殉職,全國火車駕駛工會發文哀悼,向兩人喊話任務解除了希望安息,目前除了太魯閣號的行車紀錄器,也尋獲列車監控管理系統,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也就是ATP,另外事故工程車的行車紀錄器,也找到一張記憶卡還有一張遺失,初步看來找到的那張資料未受損,運安會預估這兩天事發輪廓更明顯,蒐證進度持續進展,還原真相將逐漸明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出軌#意外#火車#事故#隧道#司機#撞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13

0.1112

0.29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