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魯閣號「第7、8車相疊」憂火花不切割 評估從隧道南端拉

記者 黃瀞瑩 林旼叡 / 攝影 花振森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4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4 19:30

太魯閣號車頭第八車廂被削去一大半,加上衝撞擠壓後,和第七車廂相疊嚴重變形,但因為隧道空間狹窄,如果使用切割機具分離,會引起火花,在隧道裡恐怕再度引發災害,原先台鐵打算從北端一節一節清出,但經過結構技師評估,不排除要從南端拉出車頭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搶修第三天,台鐵人員正如火如荼的,要把隧道內的車廂,趕快拖拉出來,但北端這邊的人這麼多,相比南端明明鐵軌狀態好很多,為什麼沒有雙邊進行,其實是因為南端的出入口,距離第八節車廂有兩公里距離。」

除了隧道南端距離遠,其實還有一大困難點,看看進隧道的搜救畫面就知道,現場通道寬度,只能容納一個人,左邊是隧道壁、右邊是列車,通道上還會有車體殘骸阻擋,空間相當狹窄,加上車頭第八車廂,被削去一大半,變形後也難以拖拉出隧道。

圖/TVBS

在清水隧道,北端和南端相距約2公里,台鐵評估如果派怪手進入,會破壞南端良好的道枕和道軌,因此決定工程,主要由北端來進行。
 

記者林旼叡:「因為第七節車廂,其實除了前半段狀況相對好,後半對毀損的也很嚴重,加上第八節,是這一次被擠壓最慘的,因此在搶修上難度都很高。」

圖/TVBS

這是這輛408次太魯閣號,進入清水隧道後,因為出軌導致第七和第八車廂擠壓,列車相疊無法使用切割機具分離,因為隧道空間小,怕火花引起其他災害,目前依據台鐵搶修計畫,排定要在4月6日之前完成事故車輛拖離。

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:「那上次我們的同仁評估說,這個(南端)不可行,但是他(結構技師)認為要再試試看,所以明天我們再次重新評估,從南口搶進去,去清除第八節,甚至第七節的可能性,這是明天會進行的事情。」

搶時間完成搶修,台鐵也不排除要改以從清水隧道南端,想辦法把太魯閣車頭拉出,各種方法都嘗試,就是希望能夠盡早清空軌道,進入下一階段搶通修復工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台鐵#出軌#隧道#搶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1

0.1154

0.28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