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義祥黑歷史!用「小畫家」做假圖供查核遭判刑 非首次出包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3 14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3 14:55

太魯閣號出軌釀成50死1百多人受傷意外,營造公司負責人也是駕駛李義祥遭到檢方聲押,法院開羈押庭之後裁定50萬交保,不過他申請公司的登記地點其實只是一間破舊的低矮平房,實際上的住處跟廠房都是在另一個地方,而雖然鄰居都說對他印象很好,不過過去他還曾經用小畫家做假圖提供縣府查核工程,被判刑6個月。

圖/TVBS

 
法扶律師到場義祥工程負責人李義祥遭聲押,法院上午開羈押庭,而深夜檢察官也帶隊到李義祥營造公司搜索,帶回證物。

李義祥工程行登記的地點是低矮的平房,鐵門都已經斑駁生鏽裡面還堆滿各種雜物,不過他其實不住在這裡,而是另有其他地方。

這裡才是他的住處。

 
圖/TVBS

記者vs.鄰居:「嘟嘟,(喂喂),請問義祥在嗎?(喔沒有在沒有在),阿姨妳是他媽媽喔,(我不知道我鄰居的)。」

按電鈴沒人應門來到住家後面,也就是廠房的實際位置,同樣大門深鎖,但有鄰居說李義祥一家五代都住在花蓮,夫妻倆育有一子。

鄰居:「很認真也很老實,(是喔)很老實啦,爸爸媽媽也都很老實。」

圖/TVBS

李義祥是義祥工程行以及義程營造負責人,資本額1千2百萬。從2015年到2020年標了政府19個案子,總金額將近2億而也被起底,過去就曾出包在103年間,承包花蓮縣政府橋樑修復工程時,要求員工用繪圖軟體「小畫家」剪貼2張假的設施圖片當作工程記錄,提供查核意圖領取55萬元工程款,涉嫌偽造文書遭到法院判刑6個月,這回亂停車肇事,釀成台鐵73年來最嚴重死傷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李義祥#義祥工程行#負責人#肇事#聲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8

0.0820

0.2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