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失28分鐘!李義祥捨步行選擇開車 有無拉手煞車調查釐清

記者 林旼叡 林佳彣 / 攝影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3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3 13:12

太魯閣號出軌,肇事的工程車停放了28分鐘後出事,而駕駛也就是義祥工程負責人李義祥,這28分鐘到底去哪?而且台鐵方面表示,明隧道工程在3月31日就停工了,而且整個工程進度達99%,為何李義祥還要去巡視,車輛停放後有沒有停妥,有沒有拉手煞車,這些疑點都要一一釐清。

圖/TVBS

 
清水隧道二日,現場人員忙不停,要搶時間將車廂一個個吊掛移開,只是肇事工程車為何出現在這,工程負責人李義祥停好車之後,人去哪了?

配合清明連假疏運,台鐵早就行文各單位禁止各項工程施工,而這處明隧道工程99%完成,進入收尾階段,李姓駕駛還開著車前往工地,台鐵代理局長也相當納悶。

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:「其實我們31日就停工了,他也停工了,我不知道為什麼4月2日早上,那個工地主任說,他要來查一下工地。」

 
圖/TVBS

說要來巡察,但車子停放位置卻令人匪夷所思。

記者林旼叡:「右手邊沒有叢草的那一塊,就是當時工程車掉下去的地方,但他當時根本不該停在這一個坡,因為過去工程車都必須要停在這一大塊水泥空地,才是正確的停車區域。」

明明再往前200公尺,平坦處停車比較安全,李姓駕駛卻是停在30度的斜坡上,更奇怪的是,重量較重的車頭還朝下坡,另外說是要巡視工地,範圍也只有200公尺,步行應該也沒問題,他卻開車前來,人還消失了28分鐘,難道是去工務所休息嗎,這又是一個疑點。

圖/TVBS

最令人不解的,員工聲稱有拉手煞車,還擺石頭擋輪子,那車輛怎麼還會滑落。

義祥工業社員工:「(駕駛)講不出話來,當然是嚇到了,掉下去就看到火車來了,(他有說他有拉手煞車?),有啊,(他說用石頭擋著?),(這是真的嗎?),有啦,這個動作都有做,是不是煞車有問題,這個我不知道。」

到底是人為疏失,手煞車沒拉到底,還是機械故障釀禍,重重疑點外界都想知道,畢竟50條人命,李姓駕駛真的要好好交代清楚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李義祥#停車#台鐵#工程車#手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0696

0.2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