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3萬照花! 陸家長送子女赴美唸書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29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0/29 22:21

大陸中產階級越來越多,加上只有一個小孩,許多父母為了讓獨生子女接受最好的教育,想盡辦法送他們到美國唸書,不過要申請到好學校並不簡單,於是大陸就出現出了一種特殊的高價補習班,從入學考試到申請文件全部搞定,即使學費貴得驚人,為了能送小孩出國,補習班生意好的不得了。

教室中,大家努力練習寫考題,這是大陸的留學補習班,為申請美國學校做準備,像周美宜一樣,送小孩來這邊補習的學生家長,都甘願花1萬美金,大概台幣33萬,把小孩送出國。周美宜:「我計畫申請13間到15間大學,像是Emory和Notre Dame。」

周美宜把重心全部放在美國大學,一間大陸學校都不申請,即使從來沒有出國過,她還是想要放手一搏。周美宜:「我或許交不到朋友。」

擔心語言不通,交不到朋友,這個顧慮,如果她申請到Emory就不用擔心,因為在Emory,大陸學生是外籍生人數最多的一群,事實上,到美國留學的大陸學生越來越多,今年已經接近9萬人,早比去年一整年的人數還多。美國大學教務人員:「我們當然有聽過一些假的文件,不是只有大陸才會發生。」

在大陸有錢人越來越多,他們要自己的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,於是想把小孩送到美國,不過如果要擠進像是哈佛、耶魯等長春藤名校,競爭非常激烈,於是像這樣的補習班越來越多,從準備入學考試到申請文件的準備,補習班全套教。補習班負責人:「在大陸這邊很多人這樣做,硬背填鴨考試,或者幫他們寫文章或申請表。」

不管是用什麼方法擠進美國大學窄門,未來幾年內,出現在美國校園內的大陸學生,將會多出一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29

0.4647

0.6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