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斷更新/太魯閣出軌釀50死 明起全國降半旗3日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2 14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2 22:13
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嚴重死傷。(圖/TVBS)
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嚴重死傷。(圖/TVBS)
發稿10:05|更新22:10-明起全國降半旗3日

台鐵驚傳出軌意外!台鐵自強號太魯閣408班次,自樹林開往台東路上,在花蓮清水隧道遭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擊出軌,列車車頭被削半、駕駛艙幾乎看不見,半數車廂更卡隧道內嚴重變形,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 ,146人輕重傷,司機員和助理司機員皆殉職。為悼念追思亡者,行政院指示,明(3日)起全國降半旗3日。
 

(圖/翻攝自「阿美族的歌」)

連假首日台鐵重大意外,該列408班次列車自樹林發車開往台東,上午9時許行經花蓮縣秀林鄉和仁段清水隧道,疑似因不明原因撞擊一輛工程車,導致多節傾斜出軌、人員受困,列車總共494人,包含乘客490人、台鐵員工4人(2司機員+1列車長+1清潔員)警消單位持續搜救中,依據民眾稍早拍攝圖片,列車2、3節車廂出軌,3至8節車廂受困隧道中,卡在隧道中的車廂應有部分衝撞隧道壁。

更多新聞:太魯閣號出軌釀34死「司機殉職」 同事淚:他才新婚

 
目前已有半數車廂全數脫困,而救護人員立即挺進第7節車廂時,見到不少乘客躺在車廂內地板,20人沒有生命跡象,還有人鮮血直流,另外第8節車廂也有10名乘客沒有生命跡象,不少民眾受困動彈不得,搜救隊員不排除用機具,切割車廂,加速救援。

更多新聞:太魯閣被工程車砸出軌 倖存者尪爆「工程人員全跑光」

總統蔡英文已指示4項緊急政策,「各相關單位全力投入救援任務」、「衛福部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」、「交通部及台鐵積極因應後續交通調度」、「運安會嚴格進行事故調查,務必完整釐清事故原因」,全力搶救受困人員。

更多新聞:太魯閣408班次花蓮出軌 蔡英文宣布4指示:全力搶救

(圖/翻攝自「阿美族的歌」)

(圖/翻攝自「阿美族的歌」)

更多新聞:台鐵事故整理!37年前自強號出軌墜河床 死傷最慘重

受困車廂內的民眾,陸續尋找出口離開列車,車廂內已全面斷電,民眾紛紛持手機手電筒協助照明,另外由於必須爬窗才能離開車廂,有乘客因此遭玻璃割傷流血,台鐵已成立一級應變中心趕往現場調查,而為何工程車會出現在鐵軌,初步了解疑似是一旁明隧道工程,當時工程車停在邊坡沒有停好,造成車輛滑落到鐵軌,才釀成事故,駕駛已經被帶往崇德派出所偵訊,整起事故造成台鐵東部幹線中斷。

21:09更新:搶救狀況死亡:50人死亡,146人輕重傷。
22:10更新:明起全國降半旗3日。


受傷人員後送詢問專線:03-8567632

~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花蓮#事故#翻覆#自強號#隧道#太魯閣#台鐵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68

0.1319

0.4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