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團都八年級生!專挑大學生 盜IG美女圖詐百萬

記者 張心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30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30 19:50

刑事局破獲一間詐騙機房,逮捕五名嫌犯,平均年齡居然只有20歲,甚至還有在學高中生,他們盜用IG美女圖,誘騙大學生投資,兩個月來不法獲利上百萬,警方發現,詐騙集團的嫌犯年齡層逐年降低,都沒前科,還常以工作輕鬆、抽成高、刑度低的誘因,吸引八年級生加入!

圖/TVBS

 
霹靂小組:「砰。」

霹靂小組荷槍實彈,手持盾牌,攻堅破門。

霹靂小組:「打這邊,打這邊。」

 
走進去就喝斥,不要動,桌上擺滿滿的全是電腦主機,因為機房藏匿在中山區的華廈,警方一舉搗破。

圖/TVBS

走在最前頭黑衣服是張姓主嫌,年紀輕輕只有19歲,卻是機房管理幹部。

他利用FB徵才,標榜高薪、高獎金、工作輕鬆吸引年輕人,還有在學高中生加入,月薪就有3萬3,業績達標50萬,再抽成10%,由於嫌犯年齡層下滑,還都沒有前科,使用IG比例高,也讓網路成了犯罪天堂。

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廖健凱:「詐騙有年輕化,加上現在年輕人,使用IG的比例比較多,再加上詐騙集團會利用一些未成年,涉世未深的部分,去吸收他們,成為詐騙集團的成員。」

圖/TVBS

網路詐騙層出不窮,又以20至25歲族群最多,詐騙集團,盜用IG美女圖誘騙被害人上勾,成天噓寒問暖,讓對方放下戒心,接著介紹投資管道,一開始給小額獲利,之後推出圓夢專案,10至40萬的投資都有,由於百分百獲利,集團兩個月詐騙百萬,被害人以大學生最多,清一色都是男性。

警方調查,招募進來的話務手,一心想賺錢,卻意外栽進,詐騙糖衣,偏偏,詐騙集團,常以「工作輕鬆,抽成高,刑度低」,為誘因招募成員,現在八年級生剛入行欠缺社會經驗,加上IG、FB複雜的交友管道,如同老鼠會一個拉一個,這回4人全羈押,一人少年責付,年輕人可別忘記,輕鬆賺的背後得付出多大代價!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機房#話務手#詐騙集團#八年級生#IG#老鼠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724

0.2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