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填錯字害公司虧300萬 貨運員工遭開除「法官也贊同」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30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30 13:25
一名資深貨運員工因填錯一個數字導致公司慘虧300萬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一名資深貨運員工因填錯一個數字導致公司慘虧300萬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北市一名貨運公司的資深林姓員工,在替客戶處理出口冷凍貨物時,誤將冷凍櫃的溫度從預設的「-18度」寫成「0度」,導致整櫃貨物全部腐壞變質,害公司損失超過300萬元而被開除,林員不滿提告請求復職,但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林員的疏失確實造成公司重大損失,判林員敗訴。

更多新聞:扯髮甩巴掌、摔地撞車門 台北男街頭逼婦「跟我道歉!」

 

判決指出,林員在該貨運公司任職超過20年,月薪5.8萬元,是該公司最資深的出口事務人員,其過往就時常因工作疏失造成公司虧錢,他在去(2020)年4月間未依客戶指示以-18度保存託運,導致貨物全部腐敗變質,公司因此遭客戶求償約300萬元。

貨運公司指出,林員身為資深員工卻時常出現疏失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事後林員表現出事不關己的態度,連檢討報告也都是交差了事,並未改善勞務品質的成效,身為最資深且也是公司訂艙資料的最後把關者,工作上卻經常出現瑕疵狀況,公司便以《勞基法》中「違反勞動契約或工作規則,情節重大者」予以解僱。

 
法官判林員敗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林員不滿遭到開除,提告請求確認僱傭關係存在。台北地院近日審理此案,法官發現,該客戶為公司長期合作的對象,林員過去就有操作此項目的經驗,卻寫錯溫度數字,確實有疏失而造成公司重大虧損,事後遭客戶求償且損及公司商譽,違反勞動契約且情節重大,加上事後林員無改進作為,處事態度嚴重破壞與公司的信賴關係,難期待公司用解僱外的手段繼續其僱傭關係,最後判林員敗訴,全案可上訴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貨運#開除#疏失#虧損#員工#冷凍#溫度#勞基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0

0.1463

0.3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