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顧客反映釣不到蝦 老闆一查驚見2員工「偷吃185斤」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9 2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9 21:38
新北市一間釣蝦場屢被顧客反映「釣嘸蝦」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新北市一間釣蝦場屢被顧客反映「釣嘸蝦」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新北市三重區一間釣蝦場,前陣子老闆屢屢接獲民眾抱怨「釣不到蝦」,他覺得有異展開調查,竟從監視器畫面發現,原來是兩名員工趁機偷吃,兩個月內竟吃掉185台斤(約111公斤)的蝦子,因此對他們提告業務侵占。日前法院判決出爐,判處兩人各6個月有期徒刑。

法院判決指出,涉案的分別是負責放蝦、清理蝦池的陳姓男子,以及在櫃台收費、補貨的方姓女子。釣蝦場老闆表示,他每天都會準備250台斤(150公斤)的泰國蝦,在整點時固定放蝦補充。2019年9月至11月,卻有客人頻頻向老闆反映都「釣嘸蝦」,這讓他十分困惑,起初以為是不是顧客技術不好才抱怨。

 

老闆事後調查竟然有2名員工偷偷烤來吃了185台斤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只是這樣的情況並非僅1、2位顧客反映,就連店內常客也遇到同樣的狀況,這讓老闆感覺有問題,私下叮嚀幾名常客幫忙盯著,沒想到事後「好幾個客人跟我說有員工撈蝦」。

老闆得知情況,立刻調閱監視器畫面,陳男在釣蝦池旁邊撈起蝦子,方女則是在一旁觀看,隨後兩人就一起當場烤蝦來吃,陳男還把吃不完的蝦子打包帶走,這樣的情況不只一次。

 
事後老闆質問兩人,陳男和方女坦承偷走185台斤的活蝦,陳男還供稱有偷撈30隻龍蝦,並交給方女變賣,以每台斤100元的代價當作酬勞。不過陳男事後改口否認,僅坦承有吃蝦,但沒把蝦子拿去變賣。方女則辯稱,是老闆同意可以撈蝦子來吃,她和陳男頂多只吃20台斤(約12公斤)的蝦子。

除了蝦子之外,2名員工還偷走變賣30隻的龍蝦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看到陳男和方女否認犯行,老闆當下氣炸了,憤而對兩人提告業務侵占。老闆表示,運送蝦子的途中,大約會有5%、大約10幾台斤的蝦子會死亡,「這些死蝦沒有價值,員工可以吃,因為不值錢,要吃多少都無所謂」,但他強調並未同意員工吃活蝦,新北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處陳男和方女各6個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18萬元,另外沒收2人的犯罪所得53公斤泰國蝦,或追徵其價額,全案可上訴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釣蝦場#老闆#泰國蝦#龍蝦#業務侵占#撈蝦#台斤#監視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3

0.0716

0.2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