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母自摔枉死 兒「獲國賠640萬」控警偽造文書瞞真相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7 17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7 17:12
張陳姓婦人2018年自摔枉死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張陳姓婦人2018年自摔枉死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任職於南投縣警察局的張陳姓婦人,2018年騎車上班途中自摔身亡,事後,張陳姓婦人兒子發現,造成自摔主因與路面破損情形有關,因此請求國賠,如今法院判決正式出爐。

根據判決書,2018年12月5日上午7時許,63歲張陳姓婦人騎乘機車行經南投市千秋路,突然失去平衡倒地,接著撞擊交通號誌桿,導致胸部挫傷併右側血胸、腹腔挫傷併腹腔內出血、小腸橫斷等傷害,不幸的是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當時警方認為,張陳姓婦人因超車不慎自摔死亡,因此不予賠償。

 

兒子發現路面有破損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不過,張陳姓婦人兒子重返現場,控訴道路破損才是母親摔車致死的主因,他並從2015年Google街景圖發現,當時路面有瑕疵,2018年惡化成路面高低落差2公分,最寬處15公分,長度190公分之情形,直到今年才鋪平;然而,警方在報告裡記載路面無缺陷,而且張陳姓婦人抽血液抽驗酒精濃度為5.5mg/dL。

實際上經換算百分比濃度後為0.0055%,遠低於道路交通規則第114條規定,受重傷期間人體組織會因為缺氧而產生乳酸和乳酸去氫酶,此時如採用生化酵素法進行檢測,檢測結果即有可能受乳酸和乳酸去氫酶影響。張陳姓婦人兒子認為,茹素的母親當時正要去警察局上班,不可能喝酒,控告當時承辦員警偽造文書。

 
兒子控告當時承辦員警偽造文書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南投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,事發當時該地有路面破損情形,加上目擊民眾表示,當時婦人「彈了一下」,之後重心不穩摔倒,沒有與任何車輛發生碰撞,認定與路面破損情形有關,況且酒精濃度5.5mg/dL數值輕微,亦無法證明張陳姓婦人有喝酒;此外,張陳姓婦人丈夫患病,一直仰賴她的照顧,因此判處南投縣政府須賠償張陳姓婦人丈夫219萬3582元,給3名兒子各140萬4667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交通#死亡#自摔#國賠#警察#偽造文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6

0.0791

0.2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