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譜!2月嬰成人頭戶 未出生遭盜用

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25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才2個月大的嬰兒,竟然也成了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!台中一名男子日前到銀行,幫才2個月的女兒開戶,卻遭到行員拒絕,因為女兒的帳戶,在2年前就被警方列為警示帳戶,這名男子不解,怎麼女兒還沒出生,身分證就被冒用,痛罵詐騙集團實在太囂張。

還抱在懷裡的小Baby,出生不到3個月,卻在2年前,成了詐欺人頭戶。受害家屬陳先生:「她是98年7月才出生的,結果在2006年,就有人用這個身分證字號,去做開戶的動作。」

拿出戶籍謄本,上頭寫著小嬰兒今年7月才出生,這個月初,陳先生算幫女兒開戶,銀員卻說,小嬰兒被列為警示帳戶,一查之下才知道,原來2年多前,有人拿偽造的身分證開戶,作為詐騙集團的洗錢人頭戶,而這個身分證字號,跟小嬰兒的一模一樣,陳先生想要幫女兒更換新身分證,卻遭到拒絕。

陳先生:「他說不可以換,所以目前要請聯合徵信中心,把資料調出來(調查)。」

戶政人員:「目前這個狀況依我來看,要身分證字號重複並不太可能,因為這個國民身分統一編號,都由內政部配號給我們。」

竟然不是戶政單位出錯,怎麼還會發生這樣的離譜事件,不排除可能是詐騙集團,利用身分證字號產生器,偽造證件開戶,而光是近期,台中就有類似的3起案例,而對此內政部也強調,除非身分證字號,末碼是4,或是連續3個4,才會同意更改身分證字號。

改號碼的念頭被打消,陳爸爸現在也只能等待聯徵中心調查,解決警示帳戶的問題;但是詐騙集團,這麼容易就能鑽漏洞,未來還得擔心女兒的身分證字號,會不會又有人盜用,成為刑事案件的主角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人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91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