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氣團襲!男「疑溫驟降」發病 跌汐止站鐵軌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2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2 13:32

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驟降,統計雙北一晚有9人猝死,今早還有民眾在汐止車站疑似氣溫低,導致疾病發作跌落鐵軌,所幸搶救後恢復心跳,但緊接在冷氣團後,週二開始華南雲雨區東移,全台都有雨,但氣象局表示,降雨集中北部和宜蘭,中南部旱象難解,加上沙塵暴10年來最嚴重,中南部還得防空汙紅害。

圖/TVBS

 
穿厚外套,手上掛著雨傘,冷到連帽子都披上,50多歲林姓男子在汐止車站等首班車,沒想到突然摔落鐵軌,一度命危,慶幸的是急救後恢復心跳,但當時「清晨5點多」,氣溫10幾度,不排除是疾病發作,才暈倒跌落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:「今天的清晨的話,我們是有看到北部地區,有些地方大概出現10度左右溫度,那比較冷的時間,是今天一整天,一直到明天的清晨。」

圖/TVBS

最低溫在桃園楊梅,甚至只有10.2度,剛好是大陸冷氣團最冷時間點,影響到23日清晨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,南部剩17度,北部花東地區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,緊接著華南雲雨區東移,23日晚上開始,幾乎全台有雨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溼冷感覺更明顯,但白天溫度稍有空檔,大致回升5到6度。
 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:「水氣部分的話,還是比較往北邊是比較多的,以南部來說的話其實有雨,可能雨勢也不會太大。」

圖/TVBS

中南部旱象未解,就算下雨也不在水庫區,南部白河水庫蓄水率仍舊掛0,永和山,霧社和明德水庫只剩個位數,曾文水庫也只有15.4%,全台21個主要水庫,就有10個蓄水率低於20%。

陰雨綿綿天氣,北部還沒太重霧氣,中南部空品維持橘黃燈,來自大陸「最強沙塵」,加上東北風偏強,台灣容易遭殃,尤其雲嘉南高屏紅害等級可能達標,北中、竹苗也是不健康,橘色警示,外出恐怕都得遮好口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台灣旱象難解

#冷氣團#低溫#缺水#空氣汙染#沙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0

0.1754

0.3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