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賊偷3萬防監視曝光「拔硬碟」 早就上傳雲端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7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7 19:45

高雄旗山,有一名男子在1月底,偷走小兒科診所的3萬元現金,又擔心監視器會曝露行蹤,想刪除資料,竟然破壞主機拔走硬碟,但其實所有的行竊過程,早就已經同步上傳雲端。警方也發現,男子這段期間在高雄地區犯下多起案件,竊盜、槍枝和毒品通通有,13日警方臨檢,終於逮到他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他應該在找主機。」

戴鴨舌帽口罩的男子,進出診所後門,發現被監視器拍到,還把鏡頭轉走。又躲在診所櫃台,東翻西找,偷了3萬現金,還拔走硬碟,想銷毀監視器資料。

圖/TVBS

診所院長:「他想說電腦應該就是監控的資料,事實上沒有就只有醫療,(那裡面資料是什麼東西)平常我有在攝影,主機就有攝影的東西。」
 

沒想到根本偷錯了,主機的硬碟裡沒有監視器畫面,只有院長的攝影作品,而且所有監視器畫面,早就已經同步上傳雲端。

記者宋佳娟:「其實一般的監視器資料,不用儲存在電腦主機裡,通常會一併上傳到雲端,而且用手機就可以看。」

圖/TVBS

手機APP就能備份監控畫面,也把竊盜過程拍得一清二楚。事發在高雄旗山一家小兒科診所,1月底半夜,31歲陳姓男子偷現金3萬和硬碟,還開女友的車躲避查緝。逃了1個多月,在13日警方路檢時,終於逮到行蹤可疑的陳姓嫌犯,也查到他車上有2把開山刀。

建國派出所長陳正誠:「鎖定特定的陳姓強盜通緝犯,發現該台做案車輛,隨即將其攔下,當場逮捕陳嫌還有附帶搜索,起出吸食過的安非他命。」

其實他在診所行竊後,2月份楠梓也犯下多件竊案,3月初在鳳山也查到持有槍枝跟毒品,連11年前的強盜案,也在最近發布通緝令。男子在高雄地區到處趴趴走,槍、毒、竊盜前科通通有,這次被警方逮個正著,終於入監服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監視器#破壞#逮捕#行竊#通緝犯#竊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4

0.0780

0.2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