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宮廟傳「鐵鍊勒脖吊狗」丟水溝 動保處回應了


發佈時間:2021/03/13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3 20:30
網友起底老伯不只一次把狗泡在水中。(合成圖/翻攝自「高雄寵物失蹤、認養專區」)
網友起底老伯不只一次把狗泡在水中。(合成圖/翻攝自「高雄寵物失蹤、認養專區」)

高雄市一名男子被民眾目擊把狗兒綁在渠溝內泡水,眼看狗狗神情十分驚恐,他竟還推說「這是為了讓牠游泳」,行為令人費解。由於事件曝光後被眾人起底他不只一次這麼做,就有憤怒民眾循線找到當事人所屬宮廟,當面質疑對方有「吊死狗」的行徑引發眾怒。對此動保處回應,只要查到相關虐狗實證,一定會依法辦理!

高雄市疑有虐狗事件。(圖/翻攝自「高雄寵物失蹤、認養專區」)

 
女子3月9日在臉書社團「高雄寵物失蹤、認養專區」指出,家人3月8日騎機車行經鳥松區水管路一處宮廟附近,竟瞥見一隻黑狗被緊緊綁在大溝渠內,表情相當驚恐。接著一名老伯走近,聲稱是「要讓牠游泳」,還說每天上午8時就會放狗下水,讓原PO心疼這樣的水溫根本太低,盼藉由曝光事件尋求好心人去阻止對方。

黑狗被綁在橋樑泡入水中。(圖/翻攝自「高雄寵物失蹤、認養專區」)

貼文發布後很快就有網友PO出影片,內容同樣是一名頭戴斗笠、手牽繩子的長者,繩子另一頭則是泡在水中的黃狗;當時疑似因有人在拍攝,男子很快就把狗兒牽上岸逕自離去。事發後,還有憤怒民眾循線找到當事人所在的宮廟,同時開直播質疑廟方有吊死狗的行為,引發眾人憤慨。對此高雄市動保處昨(12)日回應,接獲通報後已經接連3天前往現場查看,都沒有看到吊死狗的證據,只是飼養環境需要改善。

動保處指出,廟方人員飼養16隻狗都是混種米克斯,也有看到被指稱吊在水裡的狗,健康狀況都還算正常。廟方供稱,原PO拍攝犬隻因後肢曾受傷,想讓牠泡在水裡透過浮力來減緩壓力及復健。經查雖無傷害犬隻行為,但該行為造成社會觀感不佳,稽查人員已要求改善,後續人員亦會不定期查察,同時強調不能只憑照片或直播說法,但只要有相關虐狗實證,一定會依法辦理。
 

動保團體親自拜訪宮廟。(合成圖/翻攝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臉書)

針對這起事件,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昨日上午驅車前往了解,廟方再度澄清當初放狗下水,單純想讓脊椎不好的毛小孩能在水中活動復健,承諾未來不會再這麼做。協會表示已經決定替這群狗狗更換較大、較舒適的籠子,約好近日會繼續前往宮廟協助改善環境,把所有毛孩送醫接受絕育檢查與預防注射,持續追蹤廟方改善狀況。

實習編輯/徐榮佑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虐狗#動保處#流浪狗#動物#虐待#水溝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4

0.0749

0.2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