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傳調查員警「手機品牌」 基層傻眼:管太多!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8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8 12:18
高雄市傳出調查員警使用手機品牌,引起基層反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高雄市傳出調查員警使用手機品牌,引起基層反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行政院去(2020)年底發函各級公務機關,因應資安考量,要求在今年底以前,全面汰換大陸品牌的資、通訊產品,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日前就請各單位「了解」員警是否使用大陸手機,引發不少基層員警反彈,抱怨上級「管太多!」

更多新聞:火速救援!玉山落石砸傷女 警消推「特製獨輪車」運下山

 

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行政院發函要求各機關在今年底前汰換大陸資、通訊產品,黃明昭為落實行政院規定,加上過去曾有大陸品牌的手機被植入木馬程式,導致資訊外流,就交代員警別使用大陸手機處理公務,並讓各單位回去「了解狀況」。

消息傳出後引發基層抱怨連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傳出上級欲調查員警使用的手機品牌消息後,引起許多基層員警抱怨「管太多」,任職於某分局的陳姓員警就覺得「太扯!完全不能接受!」認為此舉有侵害私領域嫌疑,讓很多基層抱怨連連,盼長官別過多干涉,還有另名員警質疑,連通訊程式Line的名字,都被要求改成真名,這種私領域的事竟也要管。

 
高市警局澄清,沒有強制要求調查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對此,高雄市警局資訊室主任陳奕良回應,此項調查並非警局直接下令,也沒有強制要求調查,只是有部分的分局「比較積極」自行進行調查,因為局長盼落實政院規定,且未來國家政策也會愈來愈嚴格,才讓同仁回去了解,現階段仍以勸導為主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高雄#警察#手機#黃明昭#大陸#品牌#基層#員警#資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6

0.1042

0.2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