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槍嫌犯是他! 16年前持手榴彈與警對峙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7 2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7 23:42

持續追蹤,落網的陳姓嫌犯十多年前才拿手榴彈拒捕,和警方對峙七個小時,最後在親友勸說下才乖乖就範,當年去參加追捕的王姓員警,如今已經是偵查小隊長,當初可能覺得是熟面孔,又或者是有警覺,嫌犯他看到警方靠近就開槍攻擊,幸好員警閃得快,才迅速反制抓人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陳姓嫌犯:「近距離對警察開槍,有沒有話想說。」

大膽朝警方開槍,46歲的陳姓嫌犯再次被逮,一句話也不說,犯案當時穿的黑色外套被子彈射破一個洞,這一槍險些打中員警。

板橋分局偵查隊隊長曾柏仲:「犯嫌見到警方靠近的時候,就突然從他的口袋裡面,擊發了一槍,好在我們同仁閃躲的快,沒有被擊中,隨即撲向前將犯嫌壓制逮捕。」

 
圖/TVBS

當時一名小隊長及時跳開,嫌犯被壓制後,第一句話竟問他,你是不是之前抓過我,原來兩人早在16年前交手過。

警方(2004.08):「不要擠,不要推,往後退,慢慢來。」

16年前這一晚,新北市板橋發生警匪對峙,警方查緝地下兵工廠,陳姓嫌犯竟拿手榴彈拒捕,還揚言引爆,和警方對峙7個半小時,最後在親友勸說下才棄械投降,當時就是同一名小隊長將他壓制帶回,只是他出獄後繼續改造槍枝。

員警(2020.07.19):「這邊還有,把那支槍,把它帶回去,走啦,來去車子那裡扣東西好嗎,舉起來。」

圖/TVBS資料畫面

去年他持槍逛通化夜市,遭警方鎖定,在人群中拔腿狂奔,混亂中還丟出子彈,企圖引開警方注意力,但跑不到百米就被壓制,警方在他車上查獲三把槍跟41顆子彈。

陳姓嫌犯是四海幫成員,有竊盜、毒品、槍砲彈藥等前科,每次出現身上總帶著大量槍枝武器,像個行動軍火庫,這回被依妨害公務、殺人未遂等罪送辦,短時間內很難再擁槍自重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拒捕#小隊長#開槍#槍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841

0.2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