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心筆再進化! 假換錢「小鈔換大鈔」詐騙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2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2 20:21

愛心筆詐騙又再度進化!這個集團不只在各大商圈,強迫推銷愛心商品,甚至還會用小鈔換大鈔的方式,和路人換錢,再假裝錢不夠,要求對方投資工作室,聲稱有2倍獲利,目前全台已經有12人受害,詐騙金額超過30萬元。

圖/TVBS

 
看到有人經過突然用異常誇張的手勢,攔下經過路人這名藍衣男,從包包內拿出商品打算來個強迫推銷,沒錢不是藉口幫手還走過來提醒,旁邊有ATM要他去領。

受害的還有這名黑衣男被同一群男女纏上,只見他從皮夾內拿出好幾張千元鈔票,馬上就被長髮女子拿走收起,繼續拉到旁邊要他掏出更多現金,原來現在不只賣愛心商品兼做投資詐騙。

圖/TVBS

這個集團經常出沒在地下街等人多的地方,隨機鎖定路過的被害人,賣這種零錢包網拍一個不到50元,他們卻稱是自己設計喊價高達300元。
 

記者何冠毅:「他們會專門鎖定獨行,而且看起來不像本地的人糾纏,甚至還會挑選在提款機旁邊,一旦說沒有錢,馬上就會引導被害人到這邊領錢。」

但現在詐騙手法再進化不只賣包,還會詢問被害人身上是否有千元大鈔,想用多張百鈔換成千元,錢拿到手馬上又改口說身上百鈔不夠,不如剩下的投資他們漫畫工作室,高達2倍獲利殊不知全是騙局。

圖/TVBS

中正一分局偵查副隊長葉碩竣:「以悲慘家事以及成立工作室為由,來騙取民眾不法金額。」

全台至少12人受害詐騙所得超過30萬元,而這些受害者幾乎都是大學生,其中一名受害軍人甚至還為了投資工作室,特地去提領10萬元金額最多,強迫推銷各種話術都說得出口,如今手法再進化要向被害人收錢,原來早就不用愛心商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詐騙#投資#設計#獲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8

0.0765

0.2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