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付費停車還被罰! 共享車位違規設「騎樓下」

記者 蘇憶歡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2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2 20:07

日前有民眾利用共享車位APP,在新北市三重停車,但位置竟然是在店家騎樓下,導致他被民眾檢舉、罰鍰600元,雖然業者承諾會全額賠償,但攤開這個APP,其實不少車位,都是在店家或是民眾住家外設置,有些空間也很狹窄,市府停管處回應,共享業者在設置同時,都得申請登記證,他們也會實際審查,車位是否符合規定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蘇憶歡:「日前有民眾用共享車位的APP,到新北市三重大榮街這裡停車,但其實這個車位是在騎樓下的,一旦停放都可能遭民眾檢舉開單,時隔一個月了,這地鎖還在,不過其實這車位已經從地圖上被取消。」

早在一週前,這個地方,還是付費停車位,APP上的箭頭標示一清二楚,就在騎樓下,甚至還說,要駕駛停車時,後面留通道、給人過,但這一停,不得了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最高可開罰600元。看在駕駛人眼裡,這種陷阱,實在有點難避免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如果有設置(地鎖)的話,是比較不會懷疑,但我會覺得這個為了要營利,去設置這樣的,好像不太合理。」
 

民眾:「這個地方本來就不合法的狀況下,就不應該讓他設這個地鎖,讓他收這個費用。」

其實不只騎樓,像這種小巷內的店門口,也有民眾提出申請、設置車位,業者會先確認,當事人是否為車位主本人、擁有所有權,同時市府停管處,也得核發登記證,並確認這位置是否符合規定。

圖/TVBS

記者vs.新北市停車管理科代理科長陳明湖:「(騎樓下車位)它的確是沒有經過,我們交通局的一個審查,那業者沒有來申請,那所以把這部分轉給工務局,就使用部分,還有警察局就違規部分部分,來做一個裁處。」

若真是業者未經核可私設車位,藉此收取駕駛人費用牟利,那麼這連帶的違規費用,恐怕也得自行承擔,雙北車位、一位難求,像這樣動動手指,就能輕鬆停車,以分鐘計費,省時省錢又方便,但相關單位也得好好想想,在擴大共享範圍的同時,是否符合規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共享#違規#開罰#賠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8

0.2026

0.3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