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科技女董欠稅80萬 百萬車遭查封秒繳清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27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27 13:44

新北市汐止一間科技公司女老闆,積欠80多萬所得稅不繳,執行署發現她名下有輛雙B轎車,透過停管處的「欠費車輛即時通報系統」找到車輛,當場查封,車主收到消息,立刻跑到銀行領錢,繳清欠稅。

圖/TVBS

 
百萬轎車停在路邊,站在一旁抄登資料的,不是收費員而是書記官,看到這輛車當場查封,車主聽到消息急忙趕來。

車主友人vs.執行署台北分署書記官:「那繳清之後,這台車就自由了對不對,對。」

愛車停在台北市信義區,26日上午十點多差點被拖走,40多歲的翁姓女車主,是新北市汐止一間科技公司負責人,2017年欠綜合所得稅114萬不繳,隔年案件移送執行,扣除已經清償的部分,還積欠80多萬,執行署發現她名下有輛雙B轎車,透過台北市停管處的,欠費車輛即時通報機制,找到這輛車即時查封,這一招終於讓車主乖乖繳稅。

 
圖/TVBS

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岡助:「義務人知道這個狀況後,表示她願意把這個稅繳清,所以她就去銀行提領80餘萬元現金,繳清以後我們就當場,把車子啟封交還給她。」

女董座沒想到,車停路邊也能被執行署查到,靠的就是停管處使用的,停車欠費戶即時通知系統,收費員透過小電腦開單時,輸入車牌號碼,五分鐘內就能顯示車輛所有人,有無停車欠費罰單欠費,註銷車牌或是失竊車輛等黑名單,一旦發現就會立刻查扣拖吊並強制執行,系統上線兩年多來,已經查獲近兩百件。

圖/TVBS

北市停管處管理科長王永錕:「只要開單了車號回傳到我們後台資料庫,我們就會收到這個簡訊,如果有送強制執行的部分,我們就會通知執行分署,如果是失竊或逾檢的車輛,這部份我們就會通知警察單位。」

為了解決積欠停車費罰單或欠稅的問題,北市建構這套系統,整合警政稅務司法等單位,別以為車子具機動性,不容易被查獲,欠費最好乖乖繳清,以免車輛被查封欲哭無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欠稅#停車費#罰單#停管處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7

0.0919

0.2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