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午睡被吵醒 弟火大「密室殺人」利刃割喉胞兄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26 2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26 22:15
桃園市一名男子不滿午睡時被哥哥吵醒,一氣之下持利器將對方割喉殺害身亡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桃園市一名男子不滿午睡時被哥哥吵醒,一氣之下持利器將對方割喉殺害身亡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桃園市一名37歲的徐姓男子,向來就與哥哥感情不睦,去年1月某日在住家睡午覺時,刻意將鐵門斷電避免遭打擾,哥哥返家後見無法開啟,只好從氣窗爬入打算開門,過程中徐男疑似不滿被吵醒,和哥哥大吵一架,持利刃朝對方割頸,再逃離現場躲到旅館呼呼大睡,造成哥哥傷重不治。桃園地院審理後,審酌父母出庭時幫忙求情,依殺人罪判處15年徒刑,全案可上訴。

檢警調查,徐男在去年1月12日從楊梅區的某市場返家睡覺,他不想被人打擾,刻意將鐵捲門斷電,當時胞兄和父母在外吃完午餐返家不得其門而入,撥打徐男手機又沒人接聽,哥哥只好從氣窗攀入屋內準備開門,並叫醒正在午睡的徐男。

 

徐男疑似不滿午睡被吵醒,和哥哥大吵一架,過程中徐男竟拿出利器攻擊胞兄頸動脈,隨後趁隙逃逸。徐男父母因在外等半小時,遲遲不見兒子開門,擔心恐出意外,立刻找來鎖匠開門,沒想到竟發現長子然倒臥在血泊之中,早已氣絕身亡。

事後徐男父母報案,警方隨即展開調查,起初以為是徐男哥哥因爬窗不慎導致受傷身亡,但之後卻發現他頸動脈有遭利刃割傷的痕跡,加上現場有血鞋印,1樓後門也打開,追查之後發現是徐男所為,當晚在一間汽車旅館逮到人,而他當時還在房內呼呼大睡,身上也穿著沾有血跡的衣物。

警方將徐男帶回偵訊,起初他否認犯案,經過檢方複訊後,他才坦承殺害哥哥,遭檢方依殺人罪起訴。全案移送桃園地院審理,法官查出徐男有思覺失調症,人際相處有問題,無法外出工作,平時就跟著父母和哥哥在市場賣菜。法官認定徐男犯案當下受到思覺失調症影響,導致其辨識違法行為減低的情況,加上父母求情,法官在今(26)日依家暴殺人罪判處15年徒刑,全案仍可上訴。至於徐男父母是否會再提上訴,僅說「會考慮看看」,其他則不願多談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思覺失調症#頸動脈#鐵捲門#斷電#鎖匠#刺頸#殺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9

0.0726

0.2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