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幫派追殺槍擊命案 黃偉哲指示建「黑幫檔案」


發佈時間:2021/02/24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24 20:05
台南安平自1月起接連發生3件刑案。(圖/中央社)
台南安平自1月起接連發生3件刑案。(圖/中央社)

台南市安平區發生幫派分子內鬨奪利追殺及槍擊,造成2人喪命,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主持治安會報時指示,建立台南市黑幫檔案。市警局長方仰寧表示,著手進行中。

台南安平區自1月21日起接連發生3件刑案,不僅有直播主遭擄囚禁,還有人在停車場被追殺喪命,當地角頭也在民宅遭槍擊身上留下16個彈孔而死亡。

 

黃偉哲今天主持台南市治安會報時對此甚表重視,並對犯嫌涉及擄人案及查獲長短槍到案後卻獲交保,感到十分無奈,但他尊重司法裁決。

黃偉哲要求台南市警局深入檢討台南街頭黑幫火拚治安事件,嚴加防範,同時指示警方建立詳細的黑幫檔案。

黃偉哲指出,台南2月間在金融機構及超商協助下,成功攔阻51件詐騙案,攔阻總金額新台幣905萬6300元,但治安事件要看整體,包含暴力、槍械、毒品及竊盜,台南市要全方位加強。
 

黃偉哲表示,台南街頭火拚,犯罪組識竟能涉嫌找人頂罪,犯罪後還能交保,再出來犯罪或教唆犯罪,台南市警局一定要檢討,到底是警方查獲證據不足或另有原因。

黃偉哲指出,八大行業是容易犯罪的地方,他希望警方調查這些場所是否有黑幫操控,查槍及查毒一樣,要追查源頭,一定要揪出來,他感謝警政署全力發動全國大掃黑,因為若在台南犯案,可能跑到其他縣市避風頭,全國同步發動,效果比較好。

黃偉哲表示,治安需要治本,不是查到槍枝結案就算了,治標只會春風吹又生,溯源找出病灶才能根治。(中央社)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台南#安平#幫派#槍擊#殺人#黃偉哲#警方#檔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7

0.0816

0.2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