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挑民宿!詐騙集團裝觀光客 包棟設機房

記者 李祉函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24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24 19:49

假裝觀光客,詐騙集團專挑民宿當成機房!一名26歲的林姓主嫌和同夥等20人,從去年開始,專門找民宿當成詐騙機房,詐騙金額至少一百萬元,而且和以往機房不同,成員不只可以出門買東西吃,為了不讓警方追蹤行蹤,連車都在當地租,私人手機也不可以帶進機房,但一群人早就被警方鎖定,一月中時來到花蓮民宿,將集團成員逮著正著,20人全都被羈押。

圖/TVBS

 
大批特勤隊刑警,荷槍實彈來到透天厝,準備攻堅。

一破門,大家趕快往裡頭衝,不久後其他人也趕到現場,加入支援,時間緊迫,就怕裡頭證據,隨時會被消滅,而這裡還是花蓮一間民宿,竟然成了詐騙機房,附近居民相當意外。

附近居民:「門禁很森嚴耶,對啊。」

 
附近居民:「有啊我們有看到啊,一月的時候吧。」

圖/TVBS

其實警方早在去年,就已經開始追蹤他們,26歲的林姓主嫌和同夥20人,假冒成公安欺騙大陸民眾,至少有10個人受害,詐騙金額高達100萬元,一群人為了躲警方還不斷改變據點,而且就是愛找民宿,去年先是在台中設置三個月,12月初時移到屏東墾丁,12月23日再來到花蓮,花了15萬元直接包棟兩周。

和以往機房不同,成員們不只可以出門買東西吃,私人手機通通不准帶進機房,就連車也是在當地租的,假裝是觀光客以為行蹤不會被掌握,但早就被鎖定。

圖/TVBS

偵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:「確認該詐欺機房,正在實施詐騙行為,那旋即報請花蓮地檢署來偵辦,並持搜索票共將詐騙機房成員,林姓主嫌等20人一舉查獲。」

不只20人都被羈押,台北和花蓮警局,也一口氣當場查扣,做案用的手機網卡和筆電等。

被當成機房的民宿,渡假風石牆,漂亮外觀吸引詐騙集團,以為假裝觀光客,包棟了就能無法無天,但終究還是逃不過警網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詐騙集團#詐欺#地檢署#羈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1502

0.29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