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升職僅半年! 中壢分局副所長涉勾結詐團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廖宗慶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24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24 13:33

警界又爆出醜聞!桃園地檢日前破獲行動支付詐欺案,嫌犯等人盜刷信用卡200多萬元,但清查被害人名單中,卻意外發現中壢分局劉姓副所長的名字,而且奇怪的是,他的信用卡在1/20被盜刷,但整整隔了4天他才申請掛失,而且跟其中一名詐欺犯有密切聯絡,談論刷卡、金流等可疑內容,雖然劉姓副所長喊冤說不知情,但檢方仍將他列為重要嫌疑犯。

圖/TVBS

 
才剛榮升副所長職位,跟同事開心合照,照理來說前途是一片順遂,但短短不到半年時間,這名中壢分局劉姓副所長,卻被爆出跟詐騙集團有勾結。

嫌犯利用各種行動支付,盜刷被害人200多萬元,在日前被桃園檢警破獲,只是從被害人名單中發現,咦?怎麼劉姓副所長會在裡面,而且奇怪的是,他的信用卡在1/20被盜刷2萬元,但直到1/24才申請掛失,中間隔了整整4天,引起檢方懷疑,因為一般人發現卡被盜刷,一定非常著急,不太可能隔那麼久才處理,而且檢警進一步發現。

圖/TVBS

詐騙集團成員中,林姓女子竟然是劉姓副所長的線民,2人之間密集傳訊聯絡,談論刷卡、金流等可疑內容,蔡姓嫌犯供稱副所長的卡,是同伴提供的,他只負責盜刷,但林姓女子則說是副所長給她當線民費使用,卡片來源跟用處,3方各說各話。
 

中壢分局副分局長楊昌祐:「為釐清該案是否遭冒用,或其他不法情事,已經主動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,目前已經將該名同仁調離現職。」

圖/TVBS

檢方掌握相關證據之後,懷疑劉姓副所長是刷卡消費後,再主動將名下2張信用卡交給嫌犯使用,企圖以遭盜刷名義掩飾本身債務問題,雖然他否認並喊冤自己是受害者,但仍是疑點重重。

另外基隆最近也發生員警白吃黑涉貪案,不只勾結車手A走款項,還在抓毒時以多報少,涉案黃姓、張姓等4名員警,都被記兩大過免職,另外相關主管因為督導不周,5名前後任的分局長,也都遭到記過跟調職處分,警界連連出包,在民眾心中的正義形象,大打折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債務#詐騙集團#員警#偵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4

0.0744

0.20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