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平8天2死內幕曝!蝦米槍殺昔老大 臉書早洩端倪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24 0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24 09:48
蔡男(右)至平通路民宅槍殺昔日老大陳姓男子。(圖/TVBS)
蔡男(右)至平通路民宅槍殺昔日老大陳姓男子。(圖/TVBS)

台南市安平區8天內發生2起凶殺案,王姓男子16日命喪停車場,其中3嫌逃亡8天後,昨(23)日疑似調虎離山,先派小弟曾姓嫌犯投案,再由蔡姓主嫌(綽號蝦米)至平通路民宅槍殺昔日老大、51歲陳姓男子後,隨即向警方投案。對此,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今(24)日說明初步案情。

蔡男臉書曾轉貼十大槍擊要犯劉煥榮槍殺老大紀錄片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 
王男曾和蔡男合夥從事權利車買賣發生糾紛,王男16日遭殺害後,警方逮捕6人,但蔡男與曾男持續逃亡,而王男友人認為蔡男是凶殺案的幕後主使者18日曾跑去蔡男老家尋仇,撒冥紙、砸車。蔡男昨日駕車持槍至平通路民宅大喊陳男全名後,掏雙槍掃射7槍,導致對方胸口中2槍倒地,送醫搶救不治。

據了解,蔡男過去曾是陳男的小弟,但被懷疑背骨,遭對方劃清界線,後來蔡男又與唐姓直播主發生糾紛,派手下將人押走簽本票,不過,陳男卻是挺直播主,雙方恩怨加深。此外,蔡男懷疑,自己老家被砸的高男背後有陳男支持,新仇加上舊恨,蔡男先讓曾嫌投案後,疑似調虎離山,再持槍去找陳男復仇。

蔡男臉書文章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而蔡男的作為有跡可循,6日曾在臉書轉貼「十大槍擊要犯劉煥榮槍殺老大」的專題紀錄片。且7日則寫下「誰給的資源、相挺的,若再繼續,一個都跑不掉」。最後一則公開貼文則是16日指出,「知我者為我心憂、不知我者為我何愁能懂則懂、邪不壓正,要踩我的肩旁上去的、先了解我的過去」,而當晚王男就遭殺害。
 

對於整起案情,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今表示,初步研判是不法權力之間的相互火拚,蔡嫌採取報復式的槍擊行為,為給死者交代今日定會釐清案情,待偵訊後移送檢方,檢警會對外公布。

對於曾男先投案,蔡男去殺害陳男疑似為調虎離山,方仰寧強調,曾嫌不是調虎離山,因為曾嫌的行蹤都在警方掌握之中,被逼到無處可逃才會來警局投案。方仰寧說,雖然有掌握蔡嫌的行蹤,但他不斷換車牌,警方跟監得相當辛苦,蔡嫌先是放出假煙霧稱要投案,警方相信他會投案,才讓對方有可乘之機去槍殺陳男。

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明初步案情。(圖/TVBS)

對於蔡嫌投案是否算自首,方仰寧嚴正澄清,這完全不算自首。此外,他強調,今天有信心拘提另一名在逃嫌犯,且警方已召開任務分工,未來要有效壓制台南幫派惡鬥,不可以再有這樣的報復違法行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南#安平#凶殺#蝦米#老大#槍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0762

0.2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