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印自班公湖撤軍! 陸隔八月證實4解放軍陣亡

記者 姚惠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22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22 22:42

中、印兩國去年六月,在邊界發生「加勒萬河谷」軍事衝突,8個月後,大陸首度證實有4名解放軍陣亡,還讚揚他們英勇為國捐軀,上週六,中印軍方高層進行會談,兩國火速從班公湖撤軍,邊界緊張局勢稍微趨緩,不過大陸解放軍卻持續在西部高原進行軍演。

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

 
中印兩軍互相推擠叫罵,去年6月15日中印邊境加勒萬河谷爆發衝突,緊張情勢從白天持續到黑夜,大陸解放軍深夜緊急「烙人」來支援,最後這場加勒萬河大亂鬥,印度軍有20人殉職,中共解放軍卻始終不願透露死傷數字。

大陸解放軍:「按著,按著,按著,頭上按著頭上按著。」

事發8個月後,大陸首度公布當時衝突影片,鬆口認了有4名解放軍陣亡。

 
央視新聞:「團長陳紅軍戰士陳祥榕,突入重圍營救奮力反擊,英勇犧牲,戰士肖思遠突圍後義無反顧,返回營救戰友,戰鬥至生命最後一刻,戰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,拚力救助被沖散的戰友脫險,自己卻淹沒在冰河之中。」

這場流血衝突,大陸對4名殉職解放軍追加功勳,大讚他們是愛國烈士為祖國英勇捐軀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我們有四名烈士,你看到報導可以看到,他們被追授為,英雄和一等功。」

但華春瑩接下來這段話,聽到印度政府耳裡肯定很不是滋味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我們都知道去年6月份,發生加勒萬河谷衝突事件,那麼這個事件的責任不在中方。」

暗指都是印度先挑釁,才讓中印邊境衝突一發不可收拾。

而這場近身肉搏戰,重傷獲救的解放軍機步團團長祁發寶,頓時成為大陸人民英雄。

 
新聞主播:「英雄團長祁發寶,已於春節前康癒,目前身體恢復情況良好。」

微博卻有人甘犯眾怒潑冷水表示,最大的官,團長活下來了,看來這個團長根本是神機加強運,敢大膽詆毀解放軍,下場是遭微博禁言一年。

胡錫進微博影片:「不想打就滾,滾,老子不喜歡他們。」

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微博分享影片,寫下如果祖國需要男人就該像他們這樣去死,遭網友酸爆說那老胡你先上,還有人貼出胡錫進子女照片,嘲諷說鼓吹人家孩子為中共送死,他卻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國外。

中印邊境衝突糾纏了大半年,眼看情況越演越烈,中印第十輪軍長級會談,總算有了突破性進展。

 
央視主播:「雙方對前期班公湖地區一線兵力,實現脫離接觸,給予積極評價,認為這是一個重要進展,為解決中印邊界,西段實控線地區,其他問題提供了基礎。」

上週六中印軍方高層會談,隔天雙方就發布聯合聲明,表示兩軍都已經從班公湖撤軍,邊境緊張局勢暫時獲得緩解。

大陸解放軍:「2218,可以起飛,2218,明白。」

解放軍說是這麼說,但卻沒停下軍演腳步,還部署大批新式武器進駐西部高原,直20多功能通用直升機起飛升空,15式坦克戰力爆棚,再加上155車載加榴砲,一鍵開架自動調砲連發命中率極高,不分晝夜進行實彈射擊。

中印邊境衝突危機有沒有化解?外界依舊是霧裡看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印#衝突#解放軍#邊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6

0.0881

0.24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