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/楊祐寧飾多重分裂人格 導演笑:人格藏三八特性

編輯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22 16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22 16:08
楊祐寧在電影《複身犯》中一人分飾多角。(圖/TVBS)
楊祐寧在電影《複身犯》中一人分飾多角。(圖/TVBS)

藝人楊祐寧去(2020)年結婚生下愛女後,作品接連上檔被形容為「霸屏」,在即將上映的犯罪懸疑電影《複身犯》中一人分飾多角,被問及如何選角時,導演笑說:「看出他人格藏有三八特性」,楊祐寧則吐糟自己片酬低,「張榕容(女主角)比較貴!」
 
更多新聞:獨/楊祐寧當爸成「女兒笨蛋」 喊話張孝全兒子:走開啦

 

楊祐寧在《複身犯》中演出「後天」人格分裂者,拍攝前為了讓身體狀態看起來很虛脫,經歷了非常艱辛的脫水過程。他前期先大量喝水,讓身體習慣排水的循環,期間流失非常多電解質和營養,「我那時候每天回家睡覺時,會不自主肌肉抽搐、沒辦法熟睡」,接著在拍攝3天前開始滴水不沾,但由於身體已習慣先前的循環方式,會不停排水讓「身體非常乾」,在螢幕上的疲累感和情緒上的暴躁都非常真實。
 
分飾多角的楊祐寧在劇中除了演自己,還要揣摩陳以文王淨林哲熹的人格特質,因此事前準備會先了解其他演員對角色的設定,再經由觀察、模仿進行演出,導演蕭力修表示:「因為他跟多重人格有點不太一樣,不是由楊祐寧去憑空發展,過程必須和其他演員一邊討論,再去發展角色,包括特殊動作、習慣、講話方式等等」。
 
(圖/TVBS)

 
楊祐寧表示,他當時看見《複身犯》劇本時感到相當驚艷,認為「如果演不到會捶心肝」,不過為何最後導演會決定由他來飾演?楊祐寧開玩笑說:「擲筊啊,轉湯匙轉到。」導演蕭力修則坦言,他其實特別觀察過楊祐寧,「他可能本來的人格裡就潛藏著頑皮、成熟、三八等特性,所以表現出神經質的狀態,我確實是想不到第二個人選。」對楊祐寧的演技相當肯定。
 
電影《複身犯》畫面包括飛車及爆破戲,被問及「最燒錢鏡頭」時,楊祐寧天外飛來一筆,笑說:「應該是張榕容吧,因為她是計時的啊,有她出現的畫面都很貴,飛車或爆破戲都是張榕容的零頭而已。」至於他分飾5角有沒有領到5個人的錢?他則笑說:「對吼!他們就可能每個人再分5%片酬給我。」讓蕭力修笑翻,隨後補充,其實飛車戲複雜又耗時,透過投影再回棚內拍攝,過程相當繁複。
 
由楊祐寧主演的台灣犯罪懸疑電影《複身犯》即將於2月26日上映,劇情描述一場離奇的意外爆炸車禍,牽扯出駭人聽聞的連環兒童失蹤案件,警方為了追查失蹤兒童的下落,車上罹難的乘客被迫死而復生,利用意識上傳技術借屍還魂,5名人格就這樣上傳到一副軀殼內,令案件更加撲朔迷離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楊祐寧#複身犯#人格分裂#張榕容#蕭力修#片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1224

0.2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