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僅靠補助過活 單親爸驟逝「留16歲女兒」無力葬父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9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9 18:30
花蓮一名單親爸驟逝,家中老小無力處理後事。(圖/翻攝自社團法人花蓮縣卓溪鄉「團結力量大為卓溪鄉出力」公益慈善協會臉書)
花蓮一名單親爸驟逝,家中老小無力處理後事。(圖/翻攝自社團法人花蓮縣卓溪鄉「團結力量大為卓溪鄉出力」公益慈善協會臉書)

花蓮一名47歲洪姓單親爸在13日大年初二突然因病離世,留下年僅16歲的女兒與66歲老母親,家中頓時失去經濟來源,不僅積欠醫療費17萬餘元,更無力替洪男辦理後事,慈善團體在臉書發文請求外界幫助,在許多善心人士協助下,洪男順利於今(19)日出殯。

更多新聞:上公廁遭148kg木門「斷指彈飛」 男獲國賠75萬

 

社團法人花蓮縣卓溪鄉「團結力量大,為卓溪鄉出力」公益慈善協會17日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,洪男因鄉下不易就業,帶著孩子和母親北上找工作,但他患有嚴重糖尿病,加上5年前左腳傷口感染無法癒合,便進行截肢手術,1家3口每月僅靠身障補助3500元、租屋補助5000元以及母親的老農津貼每月7千餘元過活,生活相當困苦。

洪男一家人生活相當困苦。(圖/翻攝自社團法人花蓮縣卓溪鄉「團結力量大為卓溪鄉出力」公益慈善協會臉書)

大年初二時,洪男因病造成心臟休克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突然失去家中的支柱,對這個家庭造成巨大影響,就讀高一的16歲女兒和66歲老母親都無力負擔其後事費用5萬6000元、積欠醫院的17萬餘元和救護車大體載運費2萬4700元,儘管洪男有2個弟弟,卻都是生活不富裕的單薪家庭,無法協助處理大哥的後事。

 
慈善團體發文後,湧入許多善心人士捐款協助。(圖/翻攝自社團法人花蓮縣卓溪鄉「團結力量大為卓溪鄉出力」公益慈善協會臉書)

該慈善團體發文後,許多善心人士紛紛捐款幫助,洪男也於今日順利出殯,所有喪葬費與積欠醫院的醫療費將停止捐款,畢竟16歲的孩子與老母親無法承擔所有費用,因此協會也將協助此家庭與醫院進行協商,後續的募款和支出明細、收據也將公告在臉書專頁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單親#補助#初二#休克#花蓮#糖尿病#出殯#募款#後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7

0.0840

0.2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