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在平壤不知發射 外媒被耍團團轉

記者 錢怡君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13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13 18:15

北韓今天發射火箭失敗,美、日、韓等國透過衛星監看掌握情報,這次北韓罕見邀請國際媒體,前往報導火箭發射,不過火箭發射時,人在平壤的記者全部不知情,直到接到公司電話,才知道火箭發射失敗,昨天記者被集合,一度以為要去發射基地,沒想到卻被北韓官方帶到養鴨場參觀。

全世界透過電視轉播,都知道北韓火箭已經發射失敗了,但只有北韓人民以及這群人,被蒙在鼓裡。CNN記者葛蘭:「北韓邀請國際媒體,來見證這一刻,但最後連要發射都沒跟我們說,就傳出了發射失敗的消息。」

記者很不爽,有被耍的感覺,因為北韓大陣仗廣邀國際媒體到平壤,不就是要見證這「偉大的一刻」嗎?結果卻什麼也沒看到,前一天4月12日,就在北韓預告要發射的第一天,所有記者清晨5、6點就被叫起來,在媒體中心集合,但等了半天,什麼也沒發生,隨後所有記者都被帶去參觀鴨子工廠。

負責接待媒體的北韓人員,不斷宣傳說北韓的產鴨能力超強,世界第一,但其實沒有記者關心這個議題,接下來大隊人馬又被帶去參觀,金正日曾經蒞臨過的音樂學校。音樂學校導覽員:「因為有敬愛的金正恩同志存在,所以我們人民,才有勇氣從金正日逝世的悲傷中振作起來,我們絕對會讓北韓,變成一個讓世界羨慕的強盛國家。」

這位女士胸前別的徽章,現在除了金日成之外又多了金正日,這個北韓人人都得配戴的徽章,看來愈做愈大,擔心媒體太無聊,最後還插播了大學城之旅,參訪的樣版學校設備新穎,不知道是不是特別安排出來的,大陸記者還訪問了學生,覺得自己國家製造衛星的能力到底怎麼樣。

大學生:「我們的衛星技術很不錯,在世界上算是很先進的。」

但技術先進的衛星,最後發射失敗,最讓記者不甘心的是,大家東奔西跑,卻錯過了發射的關鍵時刻,記者漏了大新聞,只能待在媒體中心,苦等後續消息。

CNN記者葛蘭:「我們在這裡持續等待北韓官方現身說明,現在所有媒體的麥克風,已經佔滿了這個空位置。」

被通知要開記者會,卻苦等不到任何受訪者,大家都覺得白忙一場,其實北韓這一次破天荒邀請外國媒體來採訪,一開始還算有誠意,先是讓大家搭5個小時火車,往發射基地前進,但沿途光禿禿的農村景色,跟平壤差很大。

CNN記者葛蘭:「人們的動作非常緩慢,有時可以看到有人從田間走過,手裡拿著鋤頭或鏟子,有時看到小孩子在路邊玩耍,有人就站在空地上,眼神空洞的地向前直視。」

儘管全程有人監控,記者還是能透過自己的觀察,透視這個世界上最神秘的國家,北韓大費周章把記者帶到火箭基地,接受採訪,但卻在最後一刻 ,放了大家鴿子,人在平壤,卻什麼消息都拿不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54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