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撞門哥、伸腳哥落網!5「碰瓷」慣犯撞116車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6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6 19:56

警方分析大數據,逮到5名碰瓷慣犯,光他們就多達116件,手法包括故意撞車門,莫名踹車,甚至加速衝撞違規車輛,以路權優勢索賠等等,而現在駕駛為了自保,許多轎車不只有行車記錄器,還會配備「防撞警示系統」或「環景系統」,讓開車更有保障,警方提醒,不論車禍多小,一定要報警,才能避免類似紛爭。

圖/TVBS

 
眼看機會來了騎士加速衝刺,撞上開一半的車門這是碰瓷,這路人伸出無影腳踹機車一腳這也是碰瓷,還有駕駛看到別人違規乾脆加速撞他以路權優勢索賠,這全部都是碰瓷。

警方這回逮到五名碰瓷慣犯,包含無影腳李姓男子有6件,愛開小黃衝撞的李姓運將48件、王姓運將43件,專撞車門的洪姓男子14件、伸腳哥鄭姓男子則有5件,光這5人就多達116件碰瓷詐騙。

圖/TVBS

記者何冠毅:「倒車中的車輛,很容易成為碰瓷檔的下手目標,這個時候車尾這顆鏡頭,可以偵測距離發出聲響,也是很重要的自保工具。」
 

很多車輛都有內建這種防撞警示系統,行進中只要旁邊車輛距離太近,就會發出嗶嗶聲兩側後照鏡有車經過,則會發出紅色或黃色的燈光提醒,一定程度上也能預防碰瓷。

另外也有廠商研發360度0死角環景系統,利用即時多重影像拼接技術也有錄影功能,幫助駕駛擴大行車視野留意周遭危險。

圖/TVBS

車輛熄火後主動開啟車門警示,提醒駕駛旁邊有車別開門,但畢竟都只是輔助降低意外發生率,遇上真心來碰瓷的最好的方法還是報警,行車記錄器成為必備證據,再小的車禍私了中計,吃虧的就是自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碰瓷#慣犯#違規#死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0739

0.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