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鳥巢版「杜蘭朵公主」 聲光效果華麗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10/07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10/07 22:22

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歌劇新作「杜蘭朵公主」,昨天晚間在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首次登場,除了歌劇情節動人之外,更另觀眾感到震撼的,是媲美去年奧運開幕式,華麗的多媒體效果,讓這部已經有100多個版本的歌劇,呈現出新的感受。

全新版本的歌劇「杜蘭朵公主」,在北京奧運主場館演出,過程中最受矚目的,應該就是演員背後,這面足足有1千平方公尺的超大型LED螢幕,加上32部投影機,打出來驚人的多媒體效果。

大陸導演張藝謀:「就很像鳥巢這樣的建築的類型,所以你會看到它很簡約,不再追求那種寫實性的那種刻劃,就是說舞台搭景,不要再搭很多寫實性的景,用一種很簡約、很簡潔的一種象徵性感覺。」

無論氣勢恢弘的紫禁城,淒涼的刑場,還是江南水鄉、婚宴禮堂,都能透過標榜有4千萬畫素,比一般電影螢幕清晰2倍的布景,準確呈現。

張藝謀:「實際上,這些影像、這些舞台風格,我們是嚴格跟著劇情走,並且希望它有一個象徵感,所以不能做的太多、太炫,也不能做的太花俏。」

根據創意團隊表示,這些多媒體技術,有很多是在去年北京奧運開幕式中,就已經想出來,卻沒用到的,這回總算能夠派上用場;大陸知名導演導演張藝謀,在1998,就曾經把這部中國風味濃厚的歌劇,搬上北京故宮的太廟,而蔚為經典,這次全新嘗試,千人陣容,更是斥資超過6億台幣,預計北京演出2場之後,明年5月要再到上海演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杜蘭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6

0.0818

0.18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