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後不通!鐵捲門故障 7旬獨居婦困屋內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4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4 13:31

宜蘭一名78歲婦人,日前要出門去看病時,家裡鐵捲門卻突然壞了,獨居的她親友都住外縣市,年節期間鎖匠又都休假,根本找不到人幫忙,情急之下報警求助,只是這救援過程真的是一波三折,因為前門進不去,後門又堆放好多雜物,最後警消只好架梯爬上2樓救人。

圖/TVBS

 
警消人員獲報到場馬上跟隔壁住戶借了梯子要救人。

警消人員:「欸,這個洗衣機是他們的喔。」

想要架梯子,但一台洗衣機卡在這,旁邊還有圍牆擋住,實在是沒有空間,不過樓上還有住戶受困,大家心情都很緊張。

 
警消人員vs.鄰居:「你要固定好喔,你要小心,好。」

踩上洗衣機,還是想嘗試看看,但真的太危險了。

圖/TVBS

警消人員:「不行,它那一邊鏽掉了。」

實在不得已只好換個方式,來到正門口,出動大型梯子(架梯救援),確定底部有固定好之後,一步一步爬上去。

冒險踩著鐵皮屋簷,打開窗戶鑽進去,終於找到獨居的78歲陳姓婦人,事發在9日的清晨6點半,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一段,一處民宅,婦人之所以受困,原來是這個原因。

圖/TVBS

用手拉鐵鍊(人力手拉鐵捲門),大門才終於慢慢打開,陳姓婦人本來是要去醫院看病,鐵捲門卻突然故障,但大家都放年假了,根本找不到鎖匠,親友也都住在外縣市,情急之下只好打電話報警請求協助。

 
二城派出所副所長陳正華:「警方平時勤區查察,均會注意轄內獨居高齡長者,並結合政府各項資源即時轉報及協助。」

剛開始前後門都不通,無法順利進場救援,警消們急中生智靈機一動,找到二樓突破口,總算讓婦人能順利,走出大門前往就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獨居#受困#救援#民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8

0.0937

0.24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