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遷回家再受檢 距離2米內警認定「拒檢逃逸」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3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3 20:08

高雄大遠百旁有一條單行道巷子,不少機車族會當成捷徑,警察也常守株待兔取締,去年1月,住單行道旁的住戶,逆向騎車出門,才騎到隔壁就被攔檢,他一情急馬上迴轉把車停回去再受檢,結果被依拒檢逃逸開出1萬2的罰單,他不服提行政訴訟,法官審理認為,男子只是回家,無逃逸意圖,撤銷罰單。

圖/TVBS

 
當事人劉先生:「他(員警)就在這裡,我就看到他在那裡,我就騎過來,我騎到我的家的門口。」

騎車從家門口出發,逆向被警察攔下,劉先生把車停回去,多吃了一張逃逸紅單。

當事人劉先生:「嗶嗶我看到你了他就唸你的車牌,說不要跑不要逃,我不管他啦我就停下來,反正我家在這裡。」

 
圖/TVBS

事發在高雄苓雅區大遠百旁的巷子,是單行道,住戶劉先生,去年一月一出門,被警察吹哨,要他熄火靠邊停,他調頭把車停好,走過去接受查驗,員警卻說你跑給警察追,當事人澄清,我哪有讓你追,是要跟你說我住這裡,叫你來看,但員警還是認定他逃逸,連開兩張罰單,逆向行駛,還有拒檢逃逸,這項裁罰1萬2,另外吊扣駕照半年。

當事人劉先生:「我拿身分證給他他也不要看,說我家住在這裡,他也不管,他就開紅單了。」

沒逃逸卻被開單,劉先生不服氣,提行政訴訟,高雄地院審理認為,原告停車後,主動走向警察,告知自己住處,只是把車騎回家,顯然無逃逸意圖,採信男子說詞,撤銷拒檢逃逸的處分,免罰1萬2。

圖/TVBS

當事人劉先生vs.記者:「原本是不甘心嘛,對原本不甘心,現在當然告贏了,我就是說覺得政府還是有公道的。」

這條巷子被不少人,當作出入隔壁百貨公司的捷徑,逆向機車,沒有停過,路口都有標示單行道禁止進入,但求方便的,無視標誌,對劉先生來說,逆向挨罰他認了,但拒檢逃逸,是欲加之罪,感謝法官還他公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逃逸#罰單#逆向#取締#裁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3

0.1133

0.2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