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幣換人民幣! 男遭噴辣椒水搶走8萬現金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2/13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2/13 14:57

高雄左營發生搶案,雙方透過臉書地下匯兌社團認識,相約以新台幣兌換人民幣,結果嫌犯載被害人去領了現金後,竟然臨時起意,找來同夥相約自人煙稀少的地方,對被害人噴辣椒水,搶走8萬元現金後開車逃逸,但兩人沒跑多遠就雙雙被逮。

圖/TVBS

 
深夜時間,男子穿的全身黑,戴口罩、鴨舌帽,邊走邊講電話,這時的他即將被捲入一場搶劫案。

就是這輛廂型車,載著被害人,2月10日晚間11點多,三人從左營富民路提領現金後,凌晨兩點把人載到左營緯十路人煙稀少的地方,朝被害人噴辣椒水,搶走提包,把人拉下車後,開車逃逸。

圖/TVBS

主嫌是他25歲的徐姓男子,和劉姓同夥落跑沒多久,就先後在楠梓和台南市區落網,沒有前科的兩人,這回涉嫌搶劫,嫌犯聲稱是臨時起意,當初在臉書發現被害人有用新台幣換人民幣,進一步聯繫,相約換錢,找來朋友劉姓男子,負責開車,雙方第一次交易就出事,只是事後主嫌和同夥卻各說各話
 

左營分局偵查隊長林士元:「他在提款的路程當中,發覺被害人因為日前車禍,行動不方便,又領了一些現金,徐姓主嫌隨心生歹念,佯稱他要去緯十路找朋友,私底下在暗中聯絡了另外一個劉姓的共犯到現場來等候。」

圖/TVBS

雙方就是在這種臉書私密社團,從淘寶購買人民幣兌換台幣,全都以暱稱交換訊息,確認要交易後才換line聯繫,屬於地下匯兌,警方難追查,這次發生交易搶案,徐姓嫌犯被依照強盜罪送辦,但法院裁定3萬元交保,而同夥劉姓男子,法官認為沒有參與行搶過程,將他飭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搶案#匯兌社團#強盜罪#行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0648

0.19